美食推荐:极品牛板筋、瓜钱炒鲜鲍、有机牛排烧鱼头制作方法

极品牛板筋

主料:

牛板筋500克,牛冲(牛鞭)300克,芸豆150克,冬瓜250克。

调料:

白酒3克,尖椒5克,八角1个,桂皮2克,姜片5克,大葱6克,豆瓣酱10克,鸡精3克,黑胡椒5克,老抽5克。

制作:

1、将牛鞭去膻,改刀成长3厘米的菊花段,备用;牛板筋去净油膜,顶刀切厚0.5厘米的块,备用;芸豆涨发12个小时,备用;冬瓜带皮,改刀成后块,汆水,捞出,装入砂煲内垫底,备用。

2、置净锅,倒入清水,放入牛板筋、牛冲,加白酒汆透,捞出,冲净血水,倒入高压锅内,加牛骨汤、尖椒、八角、桂皮、姜片、大葱、豆瓣酱,中火压制20分钟,倒入芸豆,继续压制5分钟,自然消气,备用。

3、另置净锅,倒入牛板筋、牛冲、芸豆、原汤,加鸡精、黑胡椒、老抽调味,大火收汁,装入砂煲内,淋红油,点缀香菜即可。

口味:咸鲜,香辣。

技术关键:压制牛板筋、牛冲的时候加白酒可去腥,要控制好压制的时间,中火压制20分钟即可。

瓜钱炒鲜鲍

制作:

1、将青瓜150克洗净切成薄片,用精盐4克腌制出水分至微卷,制成瓜钱;红火腿35克切成片摆在盘内,鲜活鲍鱼2只宰杀洗净,取肉,片成片,汆油。

2、炒锅上火倒入料油20克烧热,下蒜米5克爆香,倒入瓜钱、鲍鱼片大火翻炒,调入白糖、豉汁各2克、芝麻油3克迅速翻炒均匀,起锅盛在摆有红火腿的盘内即成。

创意:

这道家常菜品看似烹制方法简单,其实主要在于炒制的火候,一定要大火快炒而成,另外调料不宜加入的品种过多,否则鲍鱼特有的鲜味会流失掉,使菜品质量大打折扣。

有机牛排烧鱼头

特色:成菜鱼头浓香,色泽棕红。

材料:

主料:南湾有机大鱼头1个约3.5斤重。

配料:禾田谷饲牛排150克。

调料:盐6克 鸡粉6克 花雕酒12克 白胡椒粉3克 高汤300克 色拉油1500克 白糖5克 葱姜各5克 美极鲜辣汁6克 红葱头酱4克 御皇蒸鱼鲜3克 花生酱3克 生粉150克。

制作:

1、南湾大鱼头去腮去鳞洗净后,从中间劈开用清水洗净备用,牛排改成长5厘米 宽3厘米的块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色拉油1500克,烧至六层热时,大鱼头拍粉放入油锅中炸1分钟捞出备用。

3、炒香红葱头酱放入牛排烹入花雕酒,加入高汤300克、清水500克放入大鱼头和下余所有调料,小火烧至入味,生粉勾芡,香菜点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