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上瘾”的花生,这6类人可得注意了!

花生由于营养丰富,

常被人们称为“长生果”。

因其口感香酥美味,

受到不少人的喜爱,

一颗接一颗,根本停不下来,

但是以下六类人群可不能吃太多。

01

胃肠道疾病患者

花生含有大量蛋白质,而消化过多蛋白质会增加肠道负担,消化不良的患者要少吃。生花生进人肠胃后会有滑肠的作用,多吃易导致腹泻。

02

肝胆疾病患者

高蛋白和益寿新知高脂肪的食物对胆囊的刺激会很强,促使胆汁大量分泌,来帮助其消化吸收。肝胆疾病患者食用过多花生,无疑会加重肝胆负担,甚至会加重病情。

这类病人吃花生时,最好选择蒸煮的方式,例如煮粥时适量放一些,避免油炸、油炒。

03

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易长痘的人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吃多易促进皮肤毛囊分泌更多油脂,此外,一些加入辣椒、糖类的花生零食也会让皮肤更易过敏。本身属于油性肌肤的人群不宜进食过量的花生。

04

血栓人群

花生具有止血作用,可以增进血凝,从而促进血栓的形成。因此,血液黏度较高或者有血栓的人群要少吃花生。

05

痛风患者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痛风缓解期也只能适量进食。

06

减肥人士

花生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所以想减肥的人应远离花生。

来源:保健时报、山西老年

编辑团队:JWFDA团队

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后台,我们将24小时内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