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营养的3种食物,值得天天吃一些,排毒养颜、增强体质!

很有营养的3种食物,值得天天吃一些,排毒养颜、增强体质!

1、莼菜

莼菜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磷、钾、钠、锌、硒和多种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的功效与作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保健作用。莼菜味甘、性寒,归肝、脾经;具有清热解毒、杀菌消炎、防治贫血、肝炎、益智健体的作用。主治高血压病、泻痢、胃痛、呕吐、反胃、痈疽疔肿、热疖等症。

2、葡萄干

葡萄干里面有比较丰富的铁和钙,女性每天都可以吃一点儿葡萄干。可以补血养颜,除此之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葡萄干具有“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好脸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干,可以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使胃肠机能转好,消除便秘。有助于保护心血管。

3、豌豆

豌豆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益中气、止泻痢、调营卫、利小便、消痈肿、解乳石毒之功效。对脚气、痈肿、乳汁不通、脾胃不适、呃逆呕吐、心腹胀痛、口渴泄痢等病症,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豌豆蛋白质营养价值不能充分发挥的原因是其可消化性较差。豌豆籽实营养丰富,含蛋白质23.4%,脂肪1.8%,碳水化合物52.6%,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