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红薯好处多,不仅能防便秘,还可暖胃消食

小时后咱们都听过一句话,叫:“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句话意思是说,如果不好好干,就回家卖红薯吧。很多人心里,红薯都是不值钱的便宜货,只有没饭吃的情况下,才勉强拿红薯当饭吃。

其实红薯不仅能填饱肚子,多吃红薯对身体还有很多好处的。而且不光咱们老百姓爱吃红薯,过去连乾隆皇帝也是红薯爱好者呢!

民间传说:乾隆皇帝吃烤红薯后,久治不愈的便秘不药而愈,而且精神气力也有所恢复,所以红薯就被乾隆皇帝所称赞。下面我们来看看,经常吃红薯,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吧。

1、预防便秘、缓解痔疮

在《红薯清肠治乾隆便秘》文中写到:乾隆皇帝曾被老年性便秘所困扰,虽经御医百般调理,始终疗效欠佳,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乾隆皇帝吃烤红薯后,久治不愈的便秘不药而愈,而且精神气力也有所恢复,所以红薯就被乾隆皇帝所称赞,还有了“土人参”的称号。

红薯是预防便秘、痔疮等肛肠疾病的好帮手。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红薯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和防止便秘,常用来治疗痔疮和肛裂等,对预防直肠癌和结肠癌也有作用。

2、预防动脉硬化

不仅红薯自身有食疗价值,红薯叶也很不错呢!红薯叶营养丰富,翠绿鲜嫩,香滑爽口,所以有人还把红薯叶称为“蔬菜皇后”,红薯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所以感兴趣的人也不妨来盘爆炒红薯叶尝尝。

3、暖胃消食

红薯由于淀粉含量高,脂肪含量低,饱腹感较强,可以代替一部分主食。而红薯皮烤熟之后,可以护胃暖胃,消食健脾,治疗胃部疾病。对于胃部不适的人群来说,取100克红薯皮,用小火炒至焦酥,加入盐、葱、姜末等调味品即可食用。每周两次,连吃三周,可改善胃酸过多引起的泛酸症状。

最后提醒大家,虽然吃红薯好处多多,但也要适量。红薯吃的太多会引起肠胃胀气,忍不住就会放屁,很是尴尬。其实,每次吃200克左右红薯,一般就不会排气了。另外,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咸菜或喝点菜汤也可避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