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怎么烧?这道菜关键在于调汁

糖醋排骨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十分受欢迎的一道知名的菜,尤其是小朋友们特别喜欢吃糖醋排骨,这道菜不仅十分的开胃,而且味道也的确十分的诱人,但如何才能烧出比较好吃的糖醋排骨呢?下面给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的知识。

糖醋排骨怎么烧

首先将排骨用清水将其清洗干净,将排骨放到凉水中将排骨煮开,然后将排骨夹出来之后,留以备用,首先将葱切成段状、将姜用刀切成片状、准备好八角及其他的相关的调味料,将这些调味料和排骨一起放到砂锅里,用小火进行焖煮,直到将排骨煮到十分熟之后,将排骨捞出来之后,用来做糖醋排骨,锅里剩下的排骨汤也别丢掉,无论是煮汤还是做面,都是完全可以的,不要将他们都浪费掉。然后在锅里加入大约1勺食盐,3勺白糖以及淀粉、酱油、醋等放入锅里,然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凉水,倒到锅中将水煮开。煮开之后,将排骨慢慢里倒入锅中,盖上锅盖,开小火,炖大约五分钟到十分钟左右,炖到汤汁收浓,等做熟了,排骨出锅之前,在锅里加入少量的醋,然后,等到出锅后,在排骨上撒少量的葱末、白芝麻等相关的食材就可以了。

糖醋汁怎么调

事实上,糖醋汁在全国的全国各地都有各种各样不同的做法,原料也不一样,味道也不尽相同。下面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糖醋汁的调味该如何调味道会更好。一般来说,糖醋汁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只使用白糖和醋,具体做法,先将白糖用食用油进行高温的融化,然后在里面加入醋以及水等,进行搅拌均匀,就可以做成糖醋汁了。另外,有一些地方不仅加入糖和醋,还会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番茄酱,不过要注意的十,调料的时候,调配的顺序是要讲究的,要先融化糖,融化之后再在里面加入番茄酱,并且要用勺子不停地进行搅拌,这样才不能出现粘锅的现象,然后最后再在里面加入醋,这样就做成了糖醋汁。糖醋汁做好之后,再加入排骨,等到汤汁收住之后就可以了。另外,也有的地方会在里面不仅加入番茄酱,还会加入酱油,加酱油其实是为了让颜色更好,这样做出来的糖醋汁的颜色才不会显得太红、太鲜艳,而且,在糖醋汁里加入适量的老抽也会使调出来的糖醋汁还有一股酱香味。

糖醋排骨的宜忌人群

尽管糖醋排骨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特别是对于患有肥胖症以及血脂比较高的人来说,千万不要吃太多,因为糖醋排骨由于是油炸食品,并且糖的含量很高,所以糖醋排骨中含有的糖分和脂肪含量十分高,对于此类的高危人群来说,最好平时少吃一些比较好。另外,由于糖醋排骨中糖类的含量相对比较高,所以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最好也不要吃太多,不过平时少吃一些,控制好量,是可以少吃一些的。尽管糖醋排骨的味道十分的 好,营养价值相对来说也比较高,不过这里要建议大家,由于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比较适合吃糖醋排骨,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个人的身体情况来选择。

上面给大家说了很多关于糖醋排骨的相关的知识,相信大家对于糖醋排骨相关的知识都有了一个比较深入和全面的相关的了解和认识,事实上,糖醋排骨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而且做法也不难,大家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做糖醋排骨来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