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当早餐的蛋糕这么做,小朋友吃了还想吃,附蛋糕配方及操作

《澳芒杜尔塔蛋糕》配方

全蛋:4个(稍大)

细砂糖:220克

水:125克

无盐黄油:175克(室温软化切丁)

泡打粉:4克

低筋面粉:100克

杏仁粉:250克(或榛子粉)

1、全部原料准备好,烤箱预热至180℃/180℃。再准备一个直径18cm的蛋糕烤模,底部及四壁涂油撒粉,底部再铺垫烘焙纸。

2、搅拌缸中放入鸡蛋4个、砂糖220克。

3、高速搅打5~7分钟,直至达到下图蓬松的白色泡沫状态。

4、加入软化切丁的黄油、水、泡打粉、面粉。

5、最后加入杏仁粉(或榛子粉等其他坚果粉,榛子粉买的话价格会比较流汗,噼里啪啦的流汗,满身大汉,嘘~是你,不是我——自己用料理机、咖啡研磨机也可以搞定,不过貌似算起来价格也是不菲,不过呢,确实是口感无敌!),搅拌至黄油完全融掉。

6、把准摆好的模具摆好。

7、面糊小心的倒入模具中,表面稍整理大概平整即可。

8、放入已提前预热至180℃/180℃烤箱中,烘烤约1小时左右。

9、烘烤至表面呈漂酿的金黄色,会有少许裂纹,表担心,这是正常滴。出炉后放在晾晒网上静置冷却一会,再脱模,继续放在晾晒网上冷却至常温。如果不是要立刻使用,那么需要用锡纸包好。

10、装饰就简单了,把漂酿的大澳芒切成大块(红皮黄瓤看着就馋的压根直痒痒)放在盆中,用蜂蜜或镜面果胶拌匀——拌匀就是每个芒果肉上都要有晶晶亮的蜂蜜啦~

11、摆在蛋糕上就行了,哈哈,这将是你最简单的一个装饰,只要芒果不掉下来就OK。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