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炖着炒着吃腻了,不妨换种做法,这样做香脆可口,比肉还香

小编我是比较喜欢吃蘑菇的,平时在市场总会买一些蘑菇回来吃,大家都知道,蘑菇的吃法有很多,比如炒着吃,炖着吃,但老是这样吃,总有吃腻的时候,正巧上周回家,妈妈做的炸蘑菇,真的超级好吃,就怕平时在外吃不到,就把秘籍学来了。大家跟着我一起做来尝尝吧。

准备食材:平菇400克、淀粉1小碗、面粉1碗、油500毫升、盐适量、五香粉适量、椒盐。

[腌制蘑菇]

将平菇清洗干净,撕成条状去根,然后放入热水中焯水1-2分钟,捞出控水最好用手将水挤压出来,控水后放入盆中撒上五香粉、食盐腌制10分钟左右。

[调制面糊]

将淀粉和面粉按2比1的比例倒入盆中,打入一个鸡蛋,放入少许盐、五香粉和少量水,搅拌均匀,调成糊状。不要调的太稀,因为太稀蘑菇就挂不上面糊了。

[炸制蘑菇]

锅内倒入500毫升左右的食用油,大火烧热。把蘑菇放入面糊中裹上面糊,一定要裹得均匀些。然后将挂好面糊的蘑菇下入油锅中炸制,呈金黄色后捞出,再继续把油烧热,把蘑菇二次放进去炸制,这样处炸出来的蘑菇会更加酥脆。

小贴士:

(1)蘑菇一定要选择新鲜并且嫩的,这样炸出来的蘑菇口感更加好。

(2)蘑菇焯水,去除蘑菇上的异味,焯水后一定要把水挤干。

(3)调制面糊是很有学问的,面糊不要太稀,太稀的面糊挂不住,也不要太稠,太稠的面糊炸出来就成炸面糊了。

(4)椒盐可以等蘑菇炸好以后撒上去或者蘸食,也可以把椒盐添加在面糊里或者是蘑菇上。

(5)油温要把握好,实在不知道的话可以先用一个蘑菇放进去迅速浮起来,就说明油温正合适。

(6)挂好面糊的蘑菇,一定不要一下全部倒入锅中,要一条一条的依次放入锅中炸制,这样不仅炸出来的好吃,而且效率更快。

(7)在下入蘑菇后,大火转小伙炸制,如果继续大火炸制的话很容易炸糊了。

(8)二次下锅炸制,这样炸出来的蘑菇更加酥脆,第一次炸制可炸制变色(变为微黄),即可捞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