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凉拌菜好吃,只需学会这3个技巧

再过不久就要迎来炎热的夏季。炎热的天气往往会使人的食欲大减,特别是热气腾腾的食物,只是看到就不想吃了。但是有一样菜品大家都不会拒绝,那就是凉菜,夏天的餐桌上怎么能少得了凉菜的点缀呢。

脆脆的黄瓜,清爽的凉拌木耳和凉拌银耳等等,各种各样的凉菜总会有符合你口味的那一款,想想就流口水。虽然凉菜的做法简单,但想要精益求精的话,下面这些小窍门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

关于调料那些事儿

油:初榨橄榄油是最适合拌凉菜的橄榄油。

味精:不论是鸡精还是味精,都只能在高温下有提鲜的作用。因此,在制作冷盘的过程中,要么不添加味精,要么把味精用温水化开,再加入盘中。

醋:在凉菜中放醋,一方面可以刺激味蕾,另外也可以有杀菌的作用。应该注意的是,醋必须最后放,否则蔬菜的颜色很可能会变成黄色,这将影响其美感。

关于健康那些事儿

1、最好不要吃隔夜的凉菜。

2、制作凉菜时,必须确保食材的新鲜度和卫生。蔬菜可以提前浸泡在淘米水中10至30分钟,或在沸水中焯一下,有效去除蔬菜上的农药残留,起到杀菌作用。

3、杀菌也可以通过添加其他食材或调味品来实现。例如,大蒜、辣椒、洋葱和其他配料等。

4、不要忽略焯水这一步。蔬菜焯水后能更好地保持他们原来的颜色,同时,焯水的过程也可以去除一些蔬菜的气味,降低草酸的含量。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焯水时间不能太长,其次在放入蔬菜之前往锅里倒几滴油,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蔬菜的颜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