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鸡杂

鸡身上有一样东西,现在比鸡肉还受欢迎,它就是鸡胗。鸡胗也称“鸡胃”,是鸡杂的一种,有些人过不了心理这道坎,从来不吃这些东西,但是,殊不知,这才是美味啊~

鸡胗之所以受欢迎,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好吃,炒出来清脆爽口有嚼劲,二是有营养,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吃胗补胃”的说法。

鸡胗再配上鸡肝,就能变出一道青椒炒鸡杂,这道菜味道脆爽可口,非常受人欢迎,而且简单易上手,对技术没什么要求,就算是厨房新手也能轻松驾驭!

【食材】

鸡胗250克 / 鸡肝150克 /青椒4个

蒜瓣、生姜、葱花适量

盐、料酒、白醋、蚝油适量

[ 做法 ]

- 1 -

青椒洗净切丝备用;姜切丝,蒜瓣切薄片备用。

将鸡胗的内袋及内袋里残食处理干净,冲洗干净后改刀切成薄片。

鸡肝洗净切薄片。

加入姜片、料酒和少许白醋,将鸡杂抓匀腌制15分钟,将腌料洗净沥干备用。(加入白醋腌制,能够软化鸡胗质地,同时促使腥味散发。炒制鸡杂时,有了加白醋腌制的过程,就不需要焯水了。)

起锅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先下入大蒜片和姜丝爆香,再下入鸡杂大火炒至鸡杂开始变卷曲。

再加入青椒丝大火翻炒2分钟左右。

炒匀后沿锅边倒入少许清水,大火炒开后,加入生抽、蚝油和盐调味。

翻炒均匀即可。

出锅前,可以撒上葱花炒匀收汁即可出锅。这样一盘香嫩美味的下饭鸡胗就炒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