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蔬菜营养丰富,还能杀死癌细胞,预防癌症,可惜爱吃的人不多

辣椒性味都是辛热,具有湿中散寒,开胃除湿之功效,适当地吃点辣椒有益于人体健康,辣椒可作为健胃剂,因为辣椒素能刺激口腔中的唾液腺,增加唾液分泌,加快胃肠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辣椒可作为营养剂,因为辣椒中含有大量维生素A、C及胡萝卜素,是营养丰富的蔬菜之一,吃辣椒有祛湿除寒的作用,还可防治冻疮。

辣椒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15世纪末,哥伦布发现美洲之後把辣椒带回欧洲,并由此传播到世界其他地方。于明代传入中国。清陈淏子之《花镜》有番椒的记载。

1、可以增进食欲,辣椒的香辣味道非常的强烈。可以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因而可以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同时辣椒可以增强体力,增强身体的耐寒力。

2、辣椒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有养颜美白的功效。辣椒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维生素C和蛋白质结合可以生成胶原蛋白,让皮肤的弹性更好,让必复更加的白皙。

3、因为辣椒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辣椒可以使得呼吸通畅,用来治疗感冒和咳嗽。

5、辣椒可以有效的杀灭胃肠道内的寄生虫。

6、降低血脂减肥,研究发现多吃辣椒可以促进脂肪的燃烧,进而可以降低血脂,辣椒中含有一种成分辣椒素,这种成分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脂肪在体内的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因此可以用于减肥,目前已经有很多的美容院开展辣椒减肥的方法。

7、抗癌,辣椒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同时,辣椒素也是一种抗癌的物质,所以,多吃辣椒可以预防

癌症

以及其他慢性疾病。

8、有解热、镇痛的功效,因为辣椒在中医是属于辛温,吃了之后会出汗,因而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同时可缓解肌肉得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对血管性的神经性头痛有改善。

给大家推荐一道特别美味的菜,辣椒炒肉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追捧的喜爱,这道菜怎么做才好吃呢?分享给大家!

1、先将猪肉切成薄片,用适量糖、盐、酱油、料酒、淀粉抓匀腌制20分钟。

2、青椒、红椒洗净去籽切片;姜、蒜切沫。

3、锅内放油烧热,倒入肉片翻炒5分钟,待肉色变白,盛盘备用。

4、炒锅内继续加些油烧热,煸炒姜、蒜、辣椒片;煸炒片刻后加适量盐、酱油。

5、倒入肉片,放鸡精,翻炒至熟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