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别再炒鸡蛋了,试试加它一起炒,好吃到爆,常吃还能减肥瘦

菜花又名花菜、花椰菜、椰花菜、花甘蓝、洋花菜、球花甘蓝。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保健蔬菜。在美国《时代》杂志推荐的十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把花椰菜列为十种超优食物之一。古代西方人还将花椰菜推崇为“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呢!

菜花营养分析:

1、解毒肝脏: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2、减肥瘦身:由于菜花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

3、清化血管: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4、防癌抗癌: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西红柿炒菜花:

主料:西红柿2个,菜花半个

调料:番茄酱、盐、食用油、白糖各适量

做法:

1、把菜花撕成小朵,水里放一小勺盐,把菜花放入,浸泡10分钟,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焯至5成熟捞出。

2、西红柿洗净,用筷子叉着在火上烤一下,直至表面皮炸裂。

3、给西红柿去皮,把去皮的西红柿切成小丁。

4、炒锅置火上,放入油烧至5成热,放入西红柿丁翻炒。

5、倒入适量的番茄沙司翻炒,直至西红柿丁融化。

6、放少许盐和白糖。最后倒入焯好的菜花,继续翻炒,直至菜花都裹满西红柿,装盘即可。

小贴士: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给生素,生熟皆能食用,味微酸适口。西红柿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故对口渴、食欲不振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西红柿汁多,对肾炎病人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西红柿还有美容效果,常吃具有使皮肤细滑白晳的作用,可延缓衰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