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的腊肉如何恢复口感?春节腊肉还没有吃完吧,来一招恢复口感

​春去夏来,大家距春节开工已经上班2个月了。各位冰箱里还有父母春节回来时给的准备的东西吧,比如腊肉。

身为四川人笔者父母就给装了10斤各种腊肉,一时半会是肯定吃不完的,而且现在拿出来估计味道可能没有那时候好,那么今天就说说怎么保管、怎么再次煮恢复口感、以及最佳配菜

那么今天就说说怎么保管、煮、已经最佳配菜

腊肉怎么保存?

春节之后,大家陆续回到了工作的城市,本地小伙伴就不说了,如果像笔者一样从老家回来,基本上带了很多东西。

今天就要说说腊肉了,基本家里有腊肉的,小孩出门后就让带上一点,这次笔者大概带了10斤,可这一时半会肯定是吃不完的,那么怎么保存呢?

错误的做法,挂着风干:很多人觉得腊肉本来制作就这样来的,而且在家里看到家长也是这么挂在家里的,那连排的腊肉一排一排好像小山一样。

但这种做法在腌制时是有效的,腌制完成后就不能怎么做的,这样做过不了多久腊肉就坏了,还可能成为老鼠和苍蝇的目标,更多细节就不一一说的了吧。

正确的做法,冰箱:小伙伴们都应该有冰箱的,带来的腊肉如果没有多少,那就尽快吃了,但太多就放冰箱里给冻着吧。没有煮熟之前就直接放冷冻给冻起来,一年肯定没有问题。如果是煮熟了,已经切片了,那么近期要吃就房冷藏吧,第二天只需要加热就可以吃了,至于怎么加热,有微波炉就用微波炉中火慢慢加热,没有的就放在锅里蒸,很方便。

有人说冰箱放了,腊肉不好吃,感觉很干,也不宜解冻,那怎么做才能让腊肉恢复口感了,大家请接着看。

腊肉冻久了怎么恢复口感?

腊肉最大的问题,还是不好煮,很多时候要煮上很久才能熟透,特别是一大坨的五花腊肉,相比之下香肠就简单很多。

但当您防在冰箱里的腊肉都被冻过了,怎么解冻,怎么吃煮了才不失口感了?

很简单,水:水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在吃腊肉之前,提前解冻,这提前不是1-2个小时,而是只要提前半天以上。

将要吃的腊肉,切下来,放在装满水的锅里,或者盆里,水至少要漫过腊肉。然后解冻半天和12小时,比如你周末要吃,那么周五晚上就放在水里吧。

经过长时间,水泡后解冻的腊肉,煮起来很快,而且煮出来的腊肉口感极好,没有那么很干涩的感觉,只不过就是需要你提前准备而已。

当然只吃腊肉很油腻,特别春节的时候,几乎天天吃腊肉,满桌子的腊肉,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配菜来解油腻了。所以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种很方面,而且口感和解油腻的能力极强的配菜,做法当然超级简单。腊肉配什么菜解油腻

腊肉好吃,可不要贪嘴哦,吃太多人就油腻,一点点还行,特别是那肥美的五花肉,在视觉上都给人很油腻的感觉。

不过我们现在就来解决这个问题,什么配菜又方便,而且又解油腻呢?

这给大家推荐的做法超级简单,而且吃起来口感十足的配菜。

作法简单:等腊肉水煮开,将以下的任何一种配菜放进去煮熟即可。1、白萝卜

市场上去买一根很大的白萝卜,一根就好

洗干净、却皮

切滚刀“就是切成一块一块”

放入煮开腊肉中,陪着腊肉一起

用筷子擦一下萝卜是不是熟透了

捞起来单独装盘,开吃

2、风干萝卜条、风干四季豆

买、和腊肉一起提前泡

(需要泡一下方便煮)

洗干净

放入煮开腊肉中,陪着腊肉一起

变软

捞起来,开吃

3、其他新鲜蔬菜

凤尾、莴笋、白菜、干竹笋很多很多

做法都一样

以上就是今天推荐的腊肉好吃办法,笔者特别推荐白萝卜,真的很好吃,特别是煮熟透了时候,吃起来脆软脆软的,而且特别解油腻。重要的事儿:

煮腊肉的汤还是不要喝,太咸!!

煮熟的腊肉,最好近期就吃了,吃不完的放冰箱冷藏,第二天拿出来蒸熟就OK;

香肠当然是肥肉一半一半的最好吃;

腊肉煮熟后,捞起来要洗一下表面;

放下就切!注意烫,但冷了又不好吃,自己把握,也等冷了切,切完放到煮饭的电饭煲里蒸热吃;

腊肉冷冻里放1年基本就完蛋了,所以还是尽快解决;

酱腊肉可以当然抄蒜苗、蒜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