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30年来发面多放这2种东西,10分钟就发满盆,只放酵母就错了

奶奶30年来发面多放这2种东西,10分钟就发满盆,只放酵母就错了!

面食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啦,尤其是北方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面食,总感觉吃了面食以后才能够吃饱,面食的种类也有很多种,经常会用到发面,比如蒸馒头或者是蒸包子的时候,奶奶做出来的馒头,比街上卖的还要好吃,因为奶奶30年来发面都是多放这2种东西,方便的时候只需要10分钟就能够发满盆了,如果你现在方便,还是只知道放酵母的话,那你的做法就是错误的,还不赶紧来学习一下。

馒头是很多北方人都喜欢吃的一种主食,尤其是晚上的时候,必须要吃一些馒头才能够吃饱,制作馒头最关键的就是方便面了,如果面发的好,蒸出来的馒头就会白胖又宣软,但是如果面发不好的话,馒头吃起来就会比较硬,那样的话味道肯定是不好吃的,因为奶奶做的馒头太好吃了,周末的时候经常到奶奶家,让奶奶给我做一些,我带回去慢慢吃。

奶奶在方便的时候,除了酵母以外,必须要多放这2种东西,这就是奶奶做馒头好吃的关键了,很多人方便的时候,我只知道在里面放酵母,我单方面的速度慢,而且做出来的馒头也并不是很好吃,奶奶在和面的时候,首先要加的第1种,就是玉米面了,这样做出来的馒头不粘牙,而且还特别的松软。

但是玉米面不能加的太多,如果加得太多的话,有玉米面的味道了,只需要加一点点就可以了,而且再把玉米面加入面团之前,要用开水把它烫一下,揉成面团以后再把它加入白面的面团里面,吃的时候也吃不出来玉米面的味道,揉好面以后,还要在中间戳一个眼,然后在里面加入一点点的高浓度白酒。

因为这两种东西加的分量都不是很多,所以吃的时候是吃不出来的,而且酒是发酵而成的,可以增加面团的发酵速度,把它放到温暖的地方,10分钟以后就可以发好面,上面有很多的小孔,是非常软的,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