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鸡丁,别直接下油锅!多加2个“步骤” ,鸡肉鲜嫩多汁吃不腻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特别喜欢吃的菜,像是有一些人就对鱼肉情有独钟,觉得鱼肉不仅没有腥味,而且肉质特别的鲜嫩;还有人就爱吃猪肉, 觉得不管是爆炒还是红烧着吃,都特别的下饭。但是我们就不一样,最喜欢吃的肉就是鸡肉了,爆炒鸡丁简直就是我的最爱,每次妈妈做的时候,我都能够吃掉两大碗的米饭!

鸡肉的营养价值比较的丰富,而且肉质也十分的鲜嫩,但是要想将鸡丁炒的好吃还入味,我们还是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的!我们有时候会发现,自己炒出来的鸡肉肉质会比较的干柴,吃起来紧紧的,特别不入味,这很有可能是我们直接下油锅炒的原因!

鸡肉腌制

跟其他的荤菜一样,我们在做爆炒鸡丁之前,还是需要将鸡肉先进行腌制,而且我们在切鸡肉的时候,最好是切好形状大小都一致的,这样受热会比较的均匀!在腌制鸡肉的时候,我们要加入姜丝、食盐、料酒、生抽以及胡椒粉,这样的鸡肉不仅没有腥味,味道还特别好。

煸炒调料

待鸡肉已经腌制食物分钟之后,我们就可以下锅来事炒制了!在炒鸡丁之前,我们首选需要将配菜煸炒出香味,在油锅烧到差不多热的时候,我们加入姜片、蒜片、花椒以及干辣椒爆香,然后在把鸡肉炒到变色,等待鸡肉的表皮变到金黄之火,我们在加入一勺老抽进行上色,这样的鸡丁做出来特别的下饭!

总而言之,我们在做爆炒鸡丁的时候,万万是不能够直接就下油锅的, 一定要先将鸡丁腌制,将配菜配料先进行爆炒,这样鸡丁吃起来才会更好的入味,而且还能够有效的防止鸡肉粘锅以及鸡丁被炒老!而且最后在告诉你一个腌制鸡丁的小技巧,就是最后在鸡肉上加上少许的食用油,这样鸡肉的表层才会有一层保护膜,鸡丁才能够鲜嫩多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