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春熙路的4大品类餐厅:没吃过这四家餐厅,别说你到过春熙路

卡尔维诺说,“区分城市为两类:一类是经历岁月沧桑,而继续让欲望决定自己形态的城市;另一类是要么被欲望抹杀掉,要么将欲望抹杀掉的城市。”

‍‍‍‍

很明显,成都就是让欲望决定自己形态的城市。

成都人豁达包容,“莫来头”、“没得事”是口头禅,泰山崩于前还要色不变地搓两盘麻将,“看不完的川剧,摆不完的龙门阵”,生活的俗与雅在这里融为一体,造就了这座最具烟火气息的城市。在成都,最能体现城市精神的,那就是春熙路了。不关你是本地人或者外地人,每次走在春熙路,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发出一个疑问,“帅哥美女些都不上班吗?” 随即可能就有一个成都朋友搭白了:“管你p(chuizi)事!逛你各人的嘛!”从此路上有何方神仙妖孽,都不再大惊小怪,春熙路包容所有人,管他是无1无靠,还是遍地飘0。春熙路也包容所有美食,不管是街边不起眼的小店,还是正儿八经的餐馆,家家有味道,家家有故事,现在,我们来细数一下春熙路四大品类代表餐厅,把这几个品类一一尝过了,才算勉强吃遍了春熙路~

(图片来自全网资源)

小面:脑花面

‍‍‍‍

打着膀子的大爷、下班觅食的白领、外来猎奇的游客、刚在太古里血拼一番的潮人……管你是谁,在太古里的脑花面前,人人平等,拿着爱的号码牌,自己排队去!即使在寸土寸金的太古里,人均二十的脑花面,也是网红般的存在。不同于其他小店的脏乱差,脑花面小而整洁,进门就能看到干净的厨房和忙碌的厨房小哥,餐具也是别具特色:一个搪瓷盅盅,盖盖上面铺洒着小米辣和香菜,给你最大的自由度,加不加在你哈!

掀开盖盖,白的脑花,绿的菜叶叶,红的辣椒油,绵长厚重的卤香交织着火锅味,简直让人招架不住。软糯的脑花吸附了鲜辣爽口的汤汁,细而长的面条则来自改良过的内江面条,上面有细微的气孔,入味而劲道。

很多不吃脑花的外地童鞋,进了店也成了大型真香现场,人生嘛,就是要多尝试,说不定在脑花面就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呢,当然,如果确实不吃脑花,也有其他的面供你选择,别忘了,我们的城市精神是包容!推荐菜:脑花面、钵钵鸡火锅:小龙坎

小龙坎是属于“本地人不爱来,外地人却离不得”的火锅店,在四川,红锅是对火锅最大的尊重,但在这个尊重对于外地不吃辣的童鞋来说,是要付出看肛肠科的代价的,所以小龙坎成了最好的选择:好吃而不辣。

小龙坎锅底辣而不燥,牛油、辣椒、花椒在滚烫汤汁里不停翻滚,汤红味浓,质味纯正,香飘四溢。如果你实在吃不得辣,可以选一个鸳鸯锅。四川人对内脏的喜爱都体现在火锅里了,头牌鸭肠、毛肚、珺肝是必点,菊花珺肝爽脆,毛肚包裹着花椒香,弹嫩鲜香,鸭肠的肠壁也清理得干干净净,烫到微卷时,嚼起来嘎嘣脆~

推荐菜:千层肚、鲜鸭肠小龙虾:豪虾传

‍‍‍‍

小龙虾壳硬肉少,但人们就是热爱这囊中探物的快感,在成都,没有去过豪虾传不算你吃过小龙虾,为啥子?小龙虾四大味型之一,四川卤煮龙虾的开创者,就是豪虾传的老板儿!10年前抚琴西路的一家小店豪虾传将小龙虾风潮带入了成都的大街小巷,现如今,春熙路的豪虾传装潢简约现代,复式LOFT风高端大气,漫漫十年,也能感受到一个成都餐饮人打磨菜品的专注和赤诚。

湖北养殖场运来的当季新鲜小龙虾,经过独家秘制卤煮,香味汹涌,拿起一个小龙虾,剥开虾壳,取出白嫩绵实的虾肉,再蘸点浓郁的汤汁,卤辣之香很快占领了唇齿,点亮了胃和大脑,一瞬间酣畅淋漓:成就感和大快朵颐满足感,简直不摆了!

豪虾传的小龙虾极具侵略性,以独特的味道侵略你的眼耳鼻舌身意,也许在城市里,星星不常看清,但同一片仲夏夜里,一顿豪虾传足以点亮胃里的星星。

推荐菜:卤煮小龙虾、蒜蓉龙虾球、卤煮脑花、招牌土豆饼、卤煮花甲、蒜香田螺 串串:冒椒火辣

‍‍‍‍

成都人无辣不欢,街边的串串店都充满了小巷的市井气息,要说味道,冒椒火辣绝对是串串店的战斗机了。小牛肉、郡肝、毛肚……一大把串串煮在红油里,辣味、香味在口中回旋,重麻重辣的味道摄人心魄,越吃越香,还有油爆爆的爆浆兔腰、一碗全是佐料的桓侯兔腰、煮得耙耙的农家小土豆……怪不得坊间还流传吃到冒椒火辣的排队攻略,确实不虚一行。

推荐菜:小牛肉、爆浆兔腰、农家小土豆

“城市不会泄露自己的过去,只会把它像手纹一样藏起来,它被写在街巷的角落、窗格的护栏,楼梯的扶手、避雷的天线和旗杆上,每一道印记都是抓挠、锯锉、刻凿、猛击留下的痕迹。”而一条街的记忆,就在那拐弯弄巷的大店小店里,在店里的菜里,在记忆中的味里和胃里。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