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好处 多吃土豆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土豆是常见的一种食物,人们都比较喜欢。吃土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土豆的好处

1、抗衰老

平时多吃一点土豆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主要是因为土豆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土豆含有这些物质都是比较高的。B族维生素是天然的抗衰老的食物, 因此土豆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2、美颜减肥

大家应该知道土豆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所以它是一种比较适合肥胖人群食用的食物,加上其钾含量丰富,可以说是蔬菜中数一数二的,所以具有瘦腿的功效。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土豆还具有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

3、通肠便

中医方面看土豆具有“性平味甘无毒,能健脾和胃的功效,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土豆可以益气调中,缓急止痛,通利大便。土豆对于缓解和治疗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有很好的功效”。现代研究证明,马铃薯对调解消化不良有特效。

4、降低中风几率

日本一个研究发现,每周吃5~6个马铃薯,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

5、保护心脑血管

马铃薯中含有丰富的黏体蛋白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另外土豆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控制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丰富的钾离子对促进内外酸碱度的平衡,避免血压突然升高等都均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

6、具有多种药用价值

可以用来主治痄肋、痈肿、湿疹、烫伤等病症。

7、远离负面情绪,改善精神状态

专家认为马铃薯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含量都是非常高的,而维生素C是一种具有安抚情绪,是帮助摆脱各种精神困扰的元素之一。

土豆的吃法

粉蒸土豆丝

1. 土豆去皮切成火柴杆粗细的丝,用水泡去多余淀粉

2. 撒少许盐腌制20分钟。这时候会腌制一些水处来,找一纱布包住土豆丝,用力把水挤出来。

3. 撒一些干面粉,要均匀的搅拌至每根土豆丝都沾上干面粉。

5. 锅内烧热水,水开后在在盖帘上放盘子,盘子上面放一干纱布,再放土豆丝

6. 水开大火蒸两分钟打开盖子翻搅均匀。翻动三次。第三次就关火离锅,稍晾凉一些后,依照自己的口味倒入调料,搅拌均匀即可。软韧清香,根根松散分明,开动吃吧!

酸辣土豆丝

2、放在清水里冲洗干净去掉淀粉再沥干;

3、青椒红椒也切成丝;

4、起油锅放入花椒和干红椒小火香后,捞出花椒不用;

5、放入蒜末爆香和土豆丝、青红椒翻炒;

6、加入盐、白糖、白醋、鸡精翻匀后关火,最后再加点香油拌匀即可。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土豆+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2、土豆+西红柿

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3、土豆+香蕉

土豆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香蕉又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一起使用产生副作用。如果两样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时间没有相隔十五分钟的话,两者所含有的元素会发生化学作用并产生一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导致人们长斑。爱美的MM记住咯,不要一起吃这两种食物。

4、土豆+香雀

土豆和香雀相克,两者一起食用脸上容易生雀斑。所以在吃土豆的时候记得不要吃香雀!

5、土豆+石榴

味甘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之效,可用于治疗口干烦渴、咽干、口疮、润秋燥。但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土豆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吃土豆可以为身体带来什么好处了,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预防一些竟,并且可以美颜,是很好的蔬菜。

4. 让每根土豆丝都被包裹住。拌好后,再抓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