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么多年的米,你究竟吃了个啥?

大家好,我是今天化身新米鉴赏官的美菜君!

俗话说的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作为全身背负996和KPI的硬核职场人,吃不好简直就是罪过!

如何让吃饭这件事变得有品质,是很多小伙伴【头疼】的事。

当你面对一碗毫无灵魂的米饭,生无可恋,只能将就!埋头苦吃的你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浮生酸甜苦辣咸,不过一碗好米饭

我粗略的算了一下,人生不过76000顿饭。

有的饭一直在吃,有的饭就着眼泪吃,有的饭吃了又吐,有的饭难以下咽又不得不吃,有的饭笑着吃,有的饭……爱怎么吃就怎么吃。

亲情、爱情、友情、生活里所有细思极恐的东西,都这碗饭里,这饭啊,吃来吃去也不过酸甜苦辣咸。

但是朋友我想告诉你,作为一个高端的吃货,对用餐会极其挑剔,不管吃下了多少酒食菜肴,如果没有一碗好米饭的陪衬,总会觉得食不甘味,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整个人就会很空虚,所以能吃新米绝对不要将就!!!!!

在大米这个细分的食材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堪比地区领导人竞选,没有哪粒米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虽说这个世界上大米亿亿万。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米的。

在正式讲诉啥是新米之前,我们先来瞅一瞅什么是稻米,稻米有哪些特点,请自寻画好重点做好笔记!(可能看起来比较牛逼,但是丝毫不妨碍你好学的心!)

知识小课堂

稻米,一种禾本科植物孕育出的娇小玲珑的穗粒。

之所以说它玲珑,那是因为「胚乳」(即我们平日吃的白米)和「胚芽」(白米缺角的地方)外面的结构令人脑壳痛。

这么微小的白米外被十二名“御前侍卫”(糊粉层、种皮、三层果皮、稃、内稃、外稃、内颖、外颖、毛、芒)组成的「米糠」部队层层守护。可见,是有多金贵。

事实上,它也的确身价不菲。因为那么小一粒米,体内蕴含着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维生素B、维生素E等各种营养元素。

其中,它所含有的蛋白质、脂肪和糖分是我们人体日常所需的三大营养元素。平日里的一碗饭进肚,就能满足我们日常的能量补充。

是不是感觉很高大上!!完全补给了知识盲区!逼格满满!

经过美菜君多日的潜心修炼和苦苦专研,除了告诉你什么是稻米之外,还会告诉你到底什么米才算新米?什么样的新米最好吃呢?保证你看了之后,再也不会担忧自己吃的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了!

什么是新米?

严格意义上讲:只有刚刚收割,刚刚脱壳的“新米”才叫“新米”。

当季新收获的稻谷,经脱壳、抛光等工艺加工出来的大米。是直接从稻田中收割上来的,从收割脱壳到上市时间间隔很短。

这就是新米!!!!

一句话,越年轻的米越好!无论什么品种的新米,都因为年轻而有着一种特殊的魅力,那是不带有出身贵贱之分的一种魅力,遇到一碗好的新米,恰当的火候足够膨胀的时间,可以让米饭充分地表达自己,最终送入食客口中,成为能让人咂舌回味的软糯甘香!

如何才能吃到新米?这又是一件很拷问灵魂的哲学问题。但总得解决!

美菜新米产业联盟成立,让每一粒米都有新鲜感

美菜,中国新米尖子生的聚集地。

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新米(注意不是大米是新米)经过至少三轮面试才能站在舞台中央,享受着聚光灯,难度更不亚于考托福雅思!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东北五常大米、绿天纯大米、锦富元大米……想怎么选取决于你的心情,完全不用担心品质!!!

作为中国餐饮供应链杰出服务商,美菜一直以来都在聚焦餐饮产业时下发展的趋势和热点,同时也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导与落实。

今年,我们与全国各地的优质大米供应商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美菜新米产业联盟已经正式启动。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里不仅是全国优质新米的聚集地,也掌握着整个大米界的时尚脉搏!

拍胸保证,每一粒米都是从原产地发出,它们饱含着辛苦耕耘的汗水,从春的萌动酝酿,到夏的蓬勃生长,不断经历风吹日晒,无惧抵抗病害侵袭,拼尽全力,才能最终成为现在的样子,我们保证保证您吃到的都是最新鲜的脱谷大米。

买新米,上美菜,用心坚守你的每一口!让我们从一碗米饭开始,思考人生,重新出发。每一粒,都是对明天的一个期待、一份承诺。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