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浑身都是宝,除了美味还能治病,但千万注意不能这样吃!

香菇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都是非常普通的一种蔬菜。然而,它却对人体有着并不普通的功效。

香菇的营养丰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誉。香菇富含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E、铁、钾、钙、磷、镁、锌、硒等多种营养素。

香菇类食品有提高脑细胞功能的作用。现代医学认为,香菇的增智作用在于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常吃,可健体益智。香菇中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香菇太生、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还可预防动脉血管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鹌鹑肉与香菇食物相克

不宜与鹌鹑肉同食,否则可能会使人体产生血管痉挛。

香菇饮食禁忌

香菇是发物,脾胃寒湿气滞者慎食。

香菇,为侧耳科植物香覃的子实体。子实体长到六七分成熟、边缘仍向内卷曲、菌盖尚未全展开,就应该及时采收,然后用火烤、电烤或日晒干燥。野生者都于秋、冬及春季采收,晒干备用。

菌盖半肉质,扁半球形,或平展,直径4-12cm。表面褐色或紫褐色,有淡褐色或褐色鳞片,具不规则裂纹。菌肉类白色或淡棕色。菌褶类白色或浅棕色。菌柄中生或偏生,近圆柱形或稍扁,弯生或直生,常有鳞片,上部白色,下部白至褐色,内实。柄基部较膨大。气微香,味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