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蓝莓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蓝莓是一种浆果,素有“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的美称。甚而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果肉细腻,味酸甜,深受人们喜爱。

那吃蓝莓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1、防止便秘

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2、增强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糖、果胶、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花青素、碳水化合物和丰富的微量元素钙、铁、钾、锌等,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3、抗衰老

蓝莓富含抗氧化剂、细菌生长抑制剂、鞣花酸、叶酸、花色素甙、类黄酮等化合物,而这些化合物对于热体类自由基的清除、抑制及逆转人体衰老有密切关系。还富含花青素和酚类,具有抗氧化、抗皱、消除雀斑的作用。

4、改善视力

蓝莓果实中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的功效,可增进视力,缓解眼疲劳,还可提高夜间视力。

5、提高脑力

蓝莓干当零食可提高大脑活力。一项新研究发现,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还具有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能穿越血脑屏障,可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稳定脑组织功能,保护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

6、有益心脏健康

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7、降胆固醇

蓝莓所含丰富维生素C和钾,有助于降低胆固醇,保持血管弹性,果胶含量也非常高,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8、减肥

蓝莓果胶丰富,可以稀释人体脂肪,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