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老面包(最好吃没有之一)

酸奶老面包(最好吃没有之一)

用料

老面酵头材料高筋面粉(舒可曼)150克低筋面粉(舒可曼)50克糖15克酵母4克酸奶100克牛奶60克主面团材料高筋面粉(舒可曼)150克低筋面粉(舒可曼)50克糖65克盐5克奶粉30克全蛋液60克酸奶50克黄油45克刷表面黄油适量

酸奶老面包(最好吃没有之一)的做法准备好所有材料。

老面酵头材料混合到一起,用厨师机揉两分钟,揉成团,盖保鲜膜发酵。

至少发酵到3倍大,扒开里面有明显的蜂窝网状,即可。

所有主面团材料,除黄油外,放厨师机揉成团,加入老面酵头,一档3分,二档3分,共6分钟揉到扩展阶段,能拉出基础膜(如图3),然后加入黄油,再一档4分,二档3分,共揉7分钟,此时面团非常光滑,扯一下面团,弹性和筋力很强(如图4),揉面结束。

如果是南方空气湿度大,面粉吸水量可能相对较差,请预先留出少量液体,看情况酌情添加。

如果地处干燥地区,请酌情添加液体量。

如用金像面粉,建议酵头和主面团各自多加10~20克酸奶,总之请灵活掌握液体量。

揉好的面团,能拉出这样薄而韧的手膜。

如果用手揉面,刚开始可能会稍微有些粘手,坚持一会儿揉到位,面团的感觉是非常棒的。想吃很好吃的面包,这点耐心是必须要有的,哈哈

盖保鲜膜发酵,26度左右。

发至2倍大,手指沾粉插孔面团,不塌陷不回缩,发酵完毕。

取出挤压排气,均分成八等份,盖保鲜膜室温醒发15~20分钟。我用的真空罩,无须抽真空,感兴趣的亲可以搜索淘宝店铺号:68057999

取其中一个面团擀成较长些的椭圆形(图1),两边向里折,边缘稍重叠(图2),再对折,捏紧,捏口朝下,全部整好后,盖保鲜膜,防止风干。

取其中一个长条面团,边抻边搓长,抻到一定的长度,对折过来(图1)。两端对齐,扭麻花一样扭几圈(图2),再弯过来(图3),拿起右端从左端面圈下也插上来,卡住就可以(图4),整形完毕。

全部整好后,依次放入烤盘。

放到温暖湿润处发酵。参考标准:温度38度,湿度75~85度。发至1.5~2倍大。

表面不刷鸡蛋液!(出炉后刷黄油!)

送入预热好175度的烤箱中层,170度30~33分。中途注意观察,上色及时加盖锡纸,防止烤糊。

出炉后,表面刷一层融化的黄油。放晾网上晾凉。

也可以不刷黄油,可以选择烤之前刷蛋液,当然也可以什么都不刷,现在人也喜欢哑光的面包。随意啦

但是个人感觉,这款面包表面刷黄油,口感更佳。

撕开的内部组织,不要太好吃,喜欢的紧!

小贴士

1.老面酵头发酵,看状态不看时间,只要发到了数倍大,有蜂窝网状的组织就可以。可以晚上做好酵头放冰箱里,第二天做面包。

2. 每家的烤箱温度不一样,时间和温度,请根据自己的烤箱灵活调整。

3. 不同环境中的不同面粉,吸水量各有不同,液体量请灵活掌握。

4. 酸奶可以用自制酸奶,或市售普通杯酸,或莫利斯安或安慕希,因浓稠度不同,请酌情增减。

5. 我是用厨师机揉面,如果用手揉面的,刚开始揉可能会稍微有些粘手,坚持一下揉到位,面团的状态非常棒,耳垂一样的感觉,想吃好吃的面包,一定要有耐心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