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好吃不过饺子

每年春节晚会上吃饺子的话题,都引起很多南方观众的不满,并不是所有地区在年三十晚上吃饺子,但是在北方地区,大部分确实有吃饺子的传统。

饺子

春节吃饺子是从明朝就已经开始了的传统,除了春节,破五、入伏、立秋、立冬、冬至都有吃饺子的习俗。不仅仅是好吃,也有许多美好的寓意。

春节要是子夜12点钟吃饺子,取谐音更会交子的意思,寓意喜庆团圆。

破五吃饺子,因为民间有送五穷的说法,把所有的不吉利都送出门,最后吃饺子庆祝送走五穷。

民间有俗语,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入伏吃饺子,因为天气热,人容易疲劳,吃饺子开胃解馋。

立秋吃饺子,是为了贴秋膘,当然还是好吃不过的饺子亮相了。

冬至吃饺子,是为了纪念饺子的发明人张仲景,吃水不忘挖井人。

总之,为了吃顿饺子,也是煞费苦心。

饺子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煎、煮、蒸、炸,因此也成就了许多大名鼎鼎的美食。

水晶蒸饺

锅贴

好吃的饺子,皮薄馅嫩,味道鲜美。第一,饺子皮用温水和面,软硬适中,温水不会破坏面粉中的蛋白质筋骨,这样饺子才不会煮破皮。

饺子馅就更需要技巧了,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有的人爱吃荤馅,有的吃素馅,有的爱吃半荤半素,众口难调,但是不管什么馅, 在拌饺子馅时,放五香粉一定要慎重。

饺子馅

很多人在拌饺子馅时,并不知道放什么好吃,只是把家里的调料都放一遍,最后做出来也许好吃,也许味道怪怪的,其中可能就是五香粉作祟。

五香粉里的基本成分是磨成粉的花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这些调料通常在炖肉的时候会放一些,可以去掉肉的腥味。但是调饺子馅的时候尽量不要放,尤其是素馅。

五香粉

五香粉中的八角和花椒,并不适用于所有的食物;肉馅可以适当的放入一些,这样可以起到提味的作用,素馅就不要加入五香粉,因为蔬菜本身味道清淡,而五香粉是味道浓烈的调料,会将蔬菜的味道全部遮住,只留下五香粉的味道,破坏饺子馅的鲜美,最后包出来的饺子,味道也会很奇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