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意大利葡萄酒产量已经超过法国了吗?

《好先生》里,孙红雷说:“一个人喝葡萄酒,往往始于法国,却止于意大利。”

说起进口葡萄酒,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可能会是法国的拉菲,确实,在很多人看来,法国红酒才是最有名的。然而意大利葡萄酒的生产量,却是世界上最多的。

当你穿行意大利,你感受到的是意大利街头的时尚魅力?还是城市的奢华喧嚣?记得曾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在意大利,浪漫无处不在。比起诱人的意面、恢弘的雕塑、美轮美奂的油画,意大利历史悠久、绵甜醇厚的葡萄酒似乎更能击中人心。

《罗马假日》

古代希腊人把意大利叫做葡萄酒之国(enotria)。意大利拥有着超过4000年的酿酒历史,同时也拥有着全世界最多的葡萄品种,深受自然环境之惠的意大利葡萄酒,占世界葡萄酒生产量的1/4,输出、消费量都堪称世界第一。

意大利葡萄酒产区

意大利葡萄酒种类繁多,超过2,400种。这使得意大利有自己的葡萄酒分级体系,对产地、品种、种植方法和酿造方法等方面作出了严格的要求。

品味美酒

更好地品味美酒要想更好地品味经久酿造的美酒,至少要在吃饭之前两小时拔栓。根据情况也有在两天前就拔栓的。但是,在餐厅里是在你点了之后才拔栓的,称为倾析,就是把葡萄酒倒入餐桌上的玻璃容器里。这是为了让昏睡多年的葡萄酒睁开眼睛,赶快把它本来浓郁的香味散发出来。浅尝第一口还给人一种乡下姑娘的感觉的葡萄酒等到慢慢品尝到用餐完毕之后,就会变成一位光彩夺目的贵妇人。

如果哪天决定"边喝美酒边用餐"的话,那就在和餐厅预约的时候就告诉他们所喜欢的葡萄酒是什么,这也不失一种能品尝到美味的葡萄酒的好方法。

葡萄酒用语

rosso 红葡萄酒

bianco 白葡萄酒

rosato玫瑰红葡萄酒

frizzante弱起泡性

spumante 起泡性。最优良的不劣于香槟

liquoroso 利口型的甜葡萄酒

secco 干酒

abboccato 微甜

amabile 半甜

dolce 甜口

classico 自古特定的葡萄园中制成的葡萄酒

riserva 超过最低成熟期的规定成熟的葡萄酒s

uperiore 超出法定酒精度1度以上的

意大利——这个神秘而典雅的国度,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文化。除此之外,葡萄酒作为意大利饮食文化的代表,它更是意大利人引以为傲的艺术精华。

可以这么说,意大利是一个至今仍然对葡萄酒个性追求有着我行我素般执着、对葡萄酒质量自我约束、挑剔到近乎完美的酿酒国家。

(图文源自网络)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