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面条不煮不炒,10分钟出锅,挑食闺女连吃一周都不腻!

一说到面条的做法,那可就多了,煮面、炒面、拌面,样样好吃!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套不一样的做法,这种做法不用煮不用炒,简单做一做全家抢着吃。我家面条不煮不炒,10分钟出锅,挑食闺女连吃一周都不腻!扁豆焖面算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家常面食,焖面相较于其它做法可能名气没那么大,却是大家十分喜爱的一道美味。面条经过10分钟的焖制,吸入满满肉汁,即将出锅的时候再撒上一把蒜瓣,浓浓蒜香扑鼻而来,想想就流口水。闺女一直特别爱挑食,没想到她很喜欢吃焖面,天天吵着让我给她做。这道扁豆焖面,简单快手,感兴趣的朋友赶快行动起来吧!牛肉豆角焖面

By Kuooo

配料:

牛肉 250克、豆角 350克、西红柿 1个、小葱 100克、蒜 半头、酱油 少许、料酒 少许

烹饪步骤:

1.加油烧热,加入蒜和葱,炒出香味后,加去牛肉炒变色,加入料酒酱油。

2.加入西红柿,炒出汤汁后,加入豆角翻炒两分钟。

3.加入水,没过菜,烧开后,加入盐调味。

4.关小火,舀出多余汤汁备用。

5.两面平铺在菜上,盖上锅盖开始闷。

6.2-3次在面上浇上汤汁,一次间隔5-10分钟,注意小火,不要烧干锅。

7.最后汤汁加完后,再闷五分钟,拌匀即可。

烹饪小贴士:

1、健脾益气扁豆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它的种皮上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物纤维具有消除便秘、预防癌症的功效。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类、维生素C以及钙和铁等其他营养素。

2、扁豆中含有一种蛋白质类物质一血球凝集素,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脱氧核糖核酸和核糖核酸的合成,从而对白细胞与淋巴细胞的移动和免疫反应进行抑制,进而能激活肿瘤患者的淋巴细胞,使之产生淋巴毒素,因此能对肌体细胞产生非特异性的伤害作用,可以起到显著的消退肿瘤作用。所以常吃扁豆对肿瘤患者来说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3、扁豆含磷、钙、铁、锌、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维生素B:和尼克酸、泛酸等成分,对体倦乏力、暑湿为患、脾胃不和、妇女脾虚带下等症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参考文献:赵庆新《全家人的蔬果养生手册》

大家喜欢吃焖面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