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天然的“补钙菜”找到了,小孩多食长得高,大人常食减肥瘦身

春季天然的“补钙菜”找到了,小孩多食长得高,大人常食减肥瘦身

食用穿心莲又叫花蔓草,是一种春季天然的“补钙菜”,它原产非洲,为多年生常绿蔓性肉质草本植物。多年来,食用穿心莲一直作为花卉观赏之用,如今作为蔬菜,主要食用其嫩茎叶。由于它存活率高,栽培、繁殖都比较容易,很多朋友也在家中作为盆栽种植。

食用穿心莲的嫩茎叶含VC、叶酸、叶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吃起来略酸,稍有苦味,它不适合热炒,以凉拌最好,因为热炒后,菜品会变黑,影响口感与美感,同时菜中的维生素及无机盐损失也严重。

食用穿心莲近几年才作为蔬菜食用,是暗藏民间的“补钙王”,其中的钙质含量比牛奶要高出2倍,小孩经常吃,补钙最方便,个头长得高,老人经常吃,补钙预防骨质疏松,身上不疼痛。

食用穿心莲还具有抗氧化、消炎、去火、解毒等功效,可以消除水肿,帮助促进身体代谢,有燃烧脂肪的作用,同时它含有的热量低,大人吃了它能够起到一定的减肥瘦身作用。如果将穿心莲与木耳搭配着一起吃,补血养颜,还能清理肠道里的毒素,真是一举多得。

需要提醒的是,穿心莲分食用和药用两种,食用穿心莲,长得绿油油、鲜嫩嫩、叶片肥厚,但药用穿心莲的叶片更窄长,也并不肥厚脆嫩,它是不能作为蔬菜直接食用的。

春季天然的“补钙菜”——穿心莲,你了解了吗?你吃对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