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这篇文章,拯救被口腔溃疡折磨的你!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质化层或角化较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严重时还会影响饮食、说话,对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让你恨不得将那块肉咬下来只求它不要再疼了!!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两种神奇的植物,相信他们将拯救正在被口腔溃疡折磨的你!

①山竹。

今天的第一位主角就是我们的“果中皇后”---山竹!山竹原名山竹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与榴莲齐名!

山竹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山竹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与脂类非常丰富,对于人体具有很好的补充营养的作用,尤其对于营养不良,体质虚弱及病后的人群都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时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其果皮外敷有治疗烫伤作用。

山竹一般人都可食用。湿疹,口腔溃疡,脾虚腹泻,口干,烧伤,烫伤以及体弱、病后的人更适合,虽然一般人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个足矣。因含糖分较高,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应忌食。它亦含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②金银花

今天的第二位主角便是我们的金银花了。金银花别名忍冬,是一种常绿藤本植物,原产于中国大陆及台湾广大地区,是一种环境适应性和生长能力特别强的植物。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到了冬天金银花就会停止开花和生长,但是却不会枯死。作为庭院植物种植,既可以遮荫,也能享受其清甜的香气,还能将花朵收集起来,自己制作有益健康的花草茶呢!

《神农本草经》中记载:“金银花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淤之功效,主治外感风热、瘟病初起、疮疡病毒、红肿热痛、便脓血”等。金银花的茎、叶和花都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杀菌、利尿和止痒的作用。非常适合热气上火之人。所以,正在上火的你,赶紧金银花泡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