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波士顿龙虾太贵?真正了解它之后,你就会觉得物超所值了

春天是一年四季里最适合吃海鲜的季节,在这个时候,身边的朋友常常会谈论到海鲜这个话题。说起海鲜,大家都觉得有些贵。说起最贵的海鲜,很多人都会觉得是波士顿龙虾。不管去餐厅还是去超市,在海鲜区转一圈,你会发现波士顿龙虾的价格的确几乎是最贵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波士顿龙虾,在你真正了解他之后,你就会觉得这种海鲜贵是物有所值的。

一、关于产地

因为波士顿龙虾中带有“波士顿”三个字,很多人都会以为这种龙虾的产地是波士顿。其实不是的,这种龙虾产自于美国的缅因州,波士顿其实是它的主要运输中转站,这种龙虾经由波士顿运往世界各地,后来这人们就慢慢的把这种龙虾就被称为波士顿龙虾了。

波士顿龙虾主要生活在缅因州的深海海域,这里的海域是非常寒冷的,这就导致龙虾的生长速度十分缓慢。在波士顿龙虾缓慢生长的过程中,体内积累了大量的微量元素,吃起来的口感也会更好。而且这片海域所受的污染很小,产出的龙虾吃起来也会更健康一些。

因为身处深海,所以捕捞这种龙虾就变成了深海作业,整个的捕捞过程也是很费力的。而且波士顿龙虾的移动速度还很快,想要靠近它、捕捞它也是很麻烦的,这是这种龙虾偏贵的一个重要原因。

二、营养价值

与其他的海鲜相比,波士顿龙虾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在龙虾的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高达18.9%,这个含量远远的高于普通的鱼、虾,吃波士顿龙虾能达到补充蛋白质的作用。当人体的蛋白质含量充足了,机体的抵抗力就会增强,感冒的次数也会相应的减少。

波士顿龙虾中含有丰富的钙,而且虾肉内的钙相对而言也是很好吸收的。食用波士顿龙虾能达到很好的补钙作用,由于肉质比较细腻,儿童和老人都适合吃。儿童吃能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老人吃能防止骨质疏松。

除了含有钙和镁之外,波士顿龙虾中还含有丰富的镁,千万不要小看镁的作用。镁对心脏的活动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通过食用波士顿龙虾来补充为人体补充镁,可以有效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能防止动脉硬化,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塞。

以上就是波士顿龙虾贵,但物有所值的原因啦。首先因为这种龙虾在深海中生存,不易捕捞,而且捕捞的锅中也比较麻烦。其次是因为波士顿龙虾中的营养物质丰富,有蛋白质、钙、镁,吃起来对人体的健康大有裨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