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鱼香肉丝

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食材:猪瘦肉、冬笋、黑木耳、胡萝卜、葱、蒜、姜、自制剁椒、肉汤、盐、糖、醋、生抽、淀粉

做法:

1.将泡发的黑木耳切丝,冬笋胡萝卜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姜蒜切末

2.肉丝用少许盐、料酒和淀粉将肉丝稍腌

3.将淀粉、盐、白糖、醋、生抽、肉汤(或水)兑成调味汁

4.热锅下冷油,下肉丝迅速划炒散开,炒至肉色变白后盛出

5.锅中底油加自制剁椒、蒜末、姜末炒香,倒入肉丝翻炒均匀

6.加入胡萝卜丝煸炒一分钟左右,下入冬笋丝和黑木耳丝大火煸炒

7.倒入芡汁,待汤汁粘稠时加葱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红烧带鱼

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主料 :带鱼 (适量)

调料 :泡菜 (适量)泡椒 (适量)精盐 (适量)植物油 (适量)料酒 (适量)大蒜 (适量)生姜 (适量)大葱 (适量)老抽 (适量)淀粉 (适量)

做法:

1带鱼去头尾内脏,斩成长段放精盐,料酒腌渍10分钟。

2生姜大蒜切片,泡菜切小块,泡椒切小段。

3锅里倒入植物油,油6成热时把带鱼蘸干淀粉下锅炸至金黄后捞出,控油备用。

4锅里留底油,放入姜片,泡椒段爆香、倒入蒜片,泡菜炒香、倒入炸好的带鱼,调入两汤匙料酒。

5倒入一汤匙老抽。倒入没过带鱼的清水,小火炖制。

6炖制15分钟后,调入精盐、洒入葱段,用淀粉勾芡烧开即可。

豆角炒茄子

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食材:长茄子2个、蒜2瓣、干辣椒5个、生抽10毫升、蚝油20毫升、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将茄子洗净切生长条状,用净水浸泡半晌后捞出

2.豆角洗净摘失老筋切生长段,干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

3.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7成热后下茄子炸软后捞出控油

4.将豆角下油锅炸至表皮起皱后捞出控油

5.炒锅留少许底油,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爆喷香

6.再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插手生抽、蚝油和少许净水翻炒匀称

7.盖上锅盖焖煮一会,待汤汁收浓即可出锅

糖醋脆皮鱼

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主料:鲜鲤鱼

辅料:醋 泡红辣椒丝 味精 葱丝 芝麻油 香菜 绍酒 姜末 湿淀粉 蒜末 肉汤 川盐 熟菜油 白糖

做法

1、将净鱼鱼身的两面各剞五六刀,刀距相等(先直剖进鱼肉 1厘米深,再在原刀缝上顺势平刀进鱼身 2.5厘米深),鱼头顶额砍一小口,取碗一个,放入盐 4克,绍酒调匀抹在鱼两面,码味浸渍约 10分钟;

2、炒锅置旺火上,放菜油烧至七成热,将鱼用湿淀粉挂糊,手提鱼尾,先将鲤鱼头下锅稍炸一下定型,再慢慢放入油锅炸至色金黄、皮酥肉嫩时,捞出装入鱼盘内立放,用手微将鱼拍压一下;

3、将川盐、湿淀粉、白糖、肉汤入碗中兑成糖醋滋汁。炒锅置旺火上,放菜油烧至五成热,下姜、蒜炒香,烹入滋汁推搅均匀。待汁收浓起“鱼眼泡”时,放人醋、芝麻油、葱粒,起锅浇在鱼身上,再撇上泡红辣椒丝、葱丝、香菜即成。

酸辣鸡胗

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材料

鸡胗300克酸豆角,泡山椒,青红椒,盐,糖,料酒,白胡椒粉,鸡精,淀粉,葱姜蒜,醋,老抽,食用油

做法

1.先将鸡胗清洗干净后切片,装入碗中,加盐,料洒,白胡椒粉,鸡精拌匀,再加淀粉抓匀腌制一会备用。

2.把酸豆角,泡山椒,青红椒都切碎备用。葱切成葱花,蒜和姜切片备用。

3.锅内放入多一点的食用油,待油温五成热放入腌好的鸡胗。煎炸至鸡杂变白后捞出虑油待用。

4.锅内留底油,放姜蒜炒香后,再放入切碎的泡椒,酸豆角,炒出香味。加青红椒碎翻炒一会。

5.然后放入炸过的鸡杂翻炒,加盐,鸡精,老抽,糖调味翻炒。再沿锅边淋入少许醋,撒上葱段翻炒均匀后,出锅装盘。

鱼香杏鲍菇

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食材:

杏鲍菇200g、木耳适量、胡萝卜50g、青椒1个、油20g、精盐1/2茶匙、剁椒4茶匙、陈醋10g、白糖10g、酱油5g、蒜粒、生姜末、淀粉

做法:

1、把陈醋、酱油、精盐、白糖、淀粉调匀成酸甜味汁。夏天想要瘦的健康美的自然?!

2、杏鲍菇、胡萝卜、青椒切成细条。

3、木耳泡发后切细条。

4、炒锅里倒入10g油,放入杏鲍菇与胡萝卜条小火翻炒至油润软榻。放入木耳、青椒炒匀后盛出备用。

5、锅里倒入剩余的油,倒入剁椒、蒜粒、生姜末小火炒出香辣味。倒入调好的味汁,炒成粘稠的酱汁。

6、倒入炒好的杏鲍菇、胡萝卜、木耳、青椒条炒匀大火收汁。

杂蔬小炒

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原料:西兰花适量、菜花适量、胡萝卜适量、红椒适量、荷兰豆适量、姜片适量、白砂糖适量、素高汤(调味料)适量、水淀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胡萝卜去皮切片;红椒切片;荷兰豆摘洗干净;姜切片;

3、菜花、西兰花洗净切小朵;4、然后入开水中稍焯烫一下至断生;5、热油锅,加入姜片炒出香味,然后加入胡萝卜翻炒至变色变软;6、加入荷兰豆和红椒翻炒翻炒几下至断生;7、加入焯烫后的两种菜花,调入适量细盐,加少许白砂糖;

8、高汤调料少许加2汤匙水调匀,加入菜中拌匀;

9、倒入适量水淀粉勾薄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土豆红烧肉

轻松做出高颜值美味家常菜,朋友不夸都忍不住

食材:五花肉、土豆、盐、干杂菇、香叶、小红椒、八角、白糖、十三香、生抽、豆瓣酱、姜

做法

1、豆切小块、干红椒切小段,姜切片备用。

2、五花肉反复的冲洗干净一直浸泡至无血水,干杂菇泡软。

3、底锅不用放油,直接下五花肉煎,煎至五花肉出油,两面的皮角处金黄即可。

4、放入香叶、八角、姜片、小红椒段和豆瓣酱.炒均匀后起锅备用。

5、留煎肉的底油放白糖炒出糖色。

6、再放入五花肉,加上生抽和十三香炒均匀。

7、一次加入足够的温水煮开转入电饭煲中。

8、煲够20分钟左右肉快软烂时放土豆和干杂菇继续煲20分钟。

9、调盐收汁放入香菜提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