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怎么选?可以长期食用吗?

根据原材料不同,麦片可分为纯麦片和复合麦片。

纯麦片是单一原材料,比如燕麦片原料就只有燕麦,小麦胚芽麦片原料只有小麦胚芽,它们都属于纯麦片。

复合麦片是多种原材料,复合麦片是燕麦、大麦、小麦、荞麦等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的,除了谷物还会添加其他营养物质,复合麦片一般是以添加的营养物质命名的,比如添加水果较多就是水果麦片、依次类推有坚果麦片、牛奶麦片等等。

纯麦片和复合麦片最大区别就是原料,原料的不同导致它们在口感、营养价值、食用便利性三个方面差异很大。先说口感

复合麦片口感完胜纯麦片,这一点很容易理解,毕竟加了水果、坚果、牛奶等添加物,肯定比单纯的麦片好吃。

营养价值

纯麦片优于复合麦片,下图是同一品牌的水果麦片(图左)和燕麦片(图右)对比。

参数对比中燕麦片的蛋白质和镁含量明显优于水果麦片,同时还有水果麦片缺少的铁、锌等有益物质,此外燕麦片钠含量也低了非常多。

从对比可以看出燕麦片营养价值更高,但选购时也不要唯纯麦片论,还是根据自身情况选。

比如部分复合麦片添加了钙,主打高钙,对于需要补钙的人群来说这类复合麦片肯定更好。

食用便利性

复合麦片都是即食的,因为经过了深加工,开水一冲就可以吃了,甚至有的复合麦片不用水冲也行,可以直接吃。

纯麦片分即食麦片和蒸煮麦片两种,即食麦片适合冲着吃,而蒸煮麦片适合煮粥或用于其他食物制作,购买时根据需求选择。

选购就上述内容,这里要分享一个热门话题,麦片是否可以长期食用?

我的观点是可以,但要注意适量,作为粗制纤维类食物,食用麦片可促进肠道蠕动,对身体有益,同时因为容易让人有饱腹感,被很多人用于减肥。

但粗制纤维食物吃多了会影响胃肠道消化,肠胃功能紊乱,腹部胀气等问题都会出现,还会导致屁多,给工作生活带来不便。iiiiiiiiii

接下来分享一些优质的麦片品牌。即食燕麦推荐:

1.桂格

桂格的燕麦片在国内商超最为常见,无论是即食燕麦还是煮食燕麦,都精选优质澳洲纯天然麦片,燕麦片形较大,形状也相对完整。保留了燕麦:麸皮、胚乳和胚芽的三层结构,是100%纯天然营养食品。无糖无添加,特别适合老人以及有健身、减肥需求的人士。

通常袋装1kg的燕麦,售价在17元左右,价格很亲民。

2.Freedom Foods澳菲顿

Freedom Foods澳菲顿是澳大利亚的燕麦品牌,曾被澳洲维秘超模詹妮佛·霍金斯推荐。它的亮点是膳食纤维量丰富,每百克纯燕麦中的膳食纤维高达13g以上,相当于每百克黄瓜中膳食纤维含量的26倍!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人们的饱腹感,适合减肥人群。

通常袋装1kg的燕麦售价在39元左右。

3.捷森

捷森是德国的燕麦片品牌,产品所有配料成份均采用天然有机认证栽植方式,原料产地无任何污染,生长过程中绝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肥料、除草剂和生长素等。

捷森大燕麦但营养价值很高,但由于是轻加工产品,口感偏硬。另外,产品包装较为简单,容易出现碎片的状况。

低脂高营养非常适合有健身、减肥需求的人士,但孩子但接受度较差。

煮食燕麦品推荐:

1.鲍勃红磨坊

鲍勃红磨坊是一个美国品牌,其提供的燕麦大多为纯燕麦,不含有水果等,比传统燕麦更厚,颗粒完整,大部分也需要进行快煮,不过其原料天然,不经过细加工,纤维很粗,高度粘稠饱腹感十足,所以适合有特定需求的人士,小孩子接受度会弱一点。

2.桂格

桂格除了即食燕麦,快煮燕麦也值得推荐,独有Double A 双重保证,可提供100%全谷物燕麦的营养。

复合麦片推荐:

1.ICA

ICA是瑞典著名混合燕麦品牌,由于其产品与卡乐比相似,经常被拿来对比。

ICA的燕麦保持着完整的样子,没有烘焙的十分膨胀,所以口感并不会十分脆,拥有超过50%的水果干坚果含量,果粒明显,口感酸甜,并且十分扎实。

有原麦香气,还添加酸奶球,所以在泡牛奶的时候口感更为丰富,浸泡略久一点也不会变得软塌塌,早上来一碗能量满满,美中不足是ICA的外包装没有多次密封的功能。

通常袋装750g的燕麦,售价在49元左右,性价比很高。

2.Brookfarm布鲁克

Brookfarm布鲁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高端食品品牌品牌,布鲁克家族麦片以其丰富原料、超高品质及绝佳口感,被网友称为“土豪麦片”。

Brookfarm的产品分类更明确,有原味燕麦,轻烘培燕麦,轻烘焙荞麦多款麦片,所以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口感进行挑选。产品成分选自新鲜的澳洲原材料,水果和坚果都很丰富,干吃的嚼劲比较大,1.5kg售价在170元左右。

3.卡乐比

卡乐比Calbee是卡乐比株式会社旗下的品牌,以其优秀的口感赢得大众的芳心。

卡乐比的麦片在外层添加蜂蜜进行烘烤,所以口感好之外,烘烤的程度也更高,每一粒都比较蓬松,即使是空口当零食吃也很好吃。卡乐比的麦片中的果粒比较均匀,但是用牛奶浸泡时间过久容易酥化。

另外卡乐比的包装带密封条,食用更加便利。

分享就到这里,如果对您有用,请不吝点赞,非常感谢。!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