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盐焗鸡

新鲜做好的盐焗鸡,色泽微黄,皮爽肉滑,吃起来口感特别好,撕起来手感也很棒。 由于全程不加一滴水,鸡肉的鲜美都被牢牢锁在里面。 一口下去,浓香四溢的鸡汁伴随着腌料的咸香,一下子就在嘴里化开,非常过瘾。 虽然它比不上包纸盖盐来得密实,但不加一滴水的密封环境还是可以充分地把鸡肉给焗透,把香味焗出来。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肯定就是简单省事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By 蜜桃厨房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三黄鸡 1只

盐焗鸡粉 适量

葱 适量

姜 适量

油 适量

盐 少许

白酒 适量

做法步骤

1、将鸡的外表和内腹洗净,沥干水分;姜切片,葱一半打结,一半切段。

2、分别用白酒、盐、盐焗鸡粉涂抹鸡身,将葱结和姜片放入鸡腹内,腌制一小时。

3、鸡身刷上点油,电饭煲内胆刷油,姜片葱段铺底,将鸡放入电饭煲中,加盖按下煮饭键,焗30-40分钟。 *鸡本身有水份,不用额外加水

4、开盖检查,如果水分收干、鸡皮出油、用筷子能轻易穿透鸡腿肉即可出锅。

5、完成后取出放凉,撕成适当大小,点缀两片香菜,电饭煲盐焗鸡就完成了!

6、完成了。学会做这道电饭锅盐焗鸡,估计连隔壁舍友都会被馋哭吧?

小贴士

1.没有三黄鸡也可以用普通鸡代替。 2.焗的过程中可以给鸡翻个面,口感和颜色会均匀一点。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