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青椒炒肉丝不一样!

肉丝鲜嫩,青椒爽口,是道很开胃的家常菜,估计谁家都做过吧,哈哈。最家常的也才是最经典,简单到人人都能做。但是,就像青椒炒肉丝这么普通的菜,要炒得美味,那可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下我们家的小秘密。

食材:

里脊肉、青椒、黑木耳、葱姜、盐、蛋清、糖、料酒、生抽、鸡精、淀粉

做法:

1. 将木耳提前泡发, 里脊肉切好丝加盐、蛋清、生抽、糖、鸡精、料酒、淀粉抓拌均匀腌制一会,把泡好的木耳洗净切丝,青椒洗净切丝,葱姜切碎。

2. 等到油锅烧热后,把肉丝倒入翻炒,炒至肉丝变色盛出备用。

3. 在锅中再加少量油爆香葱姜,倒入木耳和青椒翻炒,加入生抽和糖,再加少许盐翻炒,把肉丝倒入混合翻炒,淋入适量的香油,翻炒均匀关火。

小温馨:

1. 青椒入锅加入调味料翻炒均匀即可关火,不要时间太长会影响到青椒的口感。

2. 如果把青椒换成蒜薹,就变成蒜薹肉丝了!

如何才能让炒出来的肉丝嫩嫩的呢

1. 很多人腌肉丝的时候,喜欢用蛋清或者淀粉浆一下。我都是用油来腌的肉丝,加上盐,料酒,花椒粉和胡椒粉搅拌匀后,然后再用油浆一下。下锅的时候,油一定要热,并且速度还要快,翻炒至变色。

2.这样子炒出来的肉丝,那绝对味道一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