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受欢迎的一道下酒菜酱牛肉

酱牛肉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道肉类菜肴,美味爽口,是很受欢迎的一道下酒菜哟!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经常食用它可以达到快速补充热量,提高人体免疫机能。在平时我们经常食用的肉类食材中,牛肉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我们这里要33元一斤。平时看到有新鲜的合适的部位老公就会买上一些回来,家里有个爱吃肉的孩子,这肉自然是常备的食材哟!孩子最喜欢吃的就是酱牛肉了,每次老公都要买两百元左右的,酱好之后分成几份,然后冻起来,想吃的时候就拿出一袋,这样就足够全家人吃上几次了。

这次老公更是大手笔,买了12斤回来,他说牛肉的质量不错,而且牛上脑这个部位不太好买,遇到了自然就不能放过了。这么多牛肉没有一口大锅自然是不行的,好在前些日子老公买了一口大铁锅,还没派上用场呢!这次正好有用武之地了。一次做这么多的酱牛肉我还是头一次,一番忙碌之后终于把这12斤牛肉全部放入了铁锅中,这酱牛肉要想好吃最关键的一点是不用放入水,要用啤酒来代替,这样牛肉的味道更加鲜嫩美味,吃起来口感特别香,吃上就停不下来了,做下酒菜非常适合哟!这个小窍门你要记住哟这种用铁锅炖牛肉的方法要比用高压锅做出来的更好吃,虽然耗费的时间很长,需要好几个小时,但那种好吃的味道是快速方法所不能比的。如果你喜欢不妨试一试。

【酱牛肉】

【食材】牛肉6000克、啤酒1200毫升、冰糖100克、葱100克、姜50克、大蒜50克、花椒少量、八角少量、香叶少量、桂皮少量、孜然粒少量、盐一小勺、花雕酒100毫升、淡味生抽200毫升

【步骤】1、新鲜的牛肉准备好,然后分割成适当的小块;

2、铁锅中放入适量水,将牛肉分两次放入锅中;

3、进行焯水处理,去除血水;

4、全部焯水之后再将牛肉放入大铁锅中;

5、准备好所需要的各种调味料;

6、葱切段,大蒜拍扁,姜切片,然后将调味料全部放入铁锅中;

7、放入100毫升花雕酒,这样可以起到去除肉腥味和提香的作用;

8、放入200毫升淡味生抽;

9、将两瓶啤酒倒入锅中,不需要加入水;

10、放入一小勺盐,盐的用量要根据自己口味调整;

11、将汤汁煮至沸腾状态,然后转为小火慢慢炖;

12、炖至汤汁收干时将牛肉捞出放入盆中晾凉;

13、切片后即可食用;

14、鲜香美味的这道酱牛肉很受家人欢迎呢!

【小贴士】1、用铁锅慢慢炖,这样牛肉会更好吃,只需要加入啤酒就可以,不用再加入水;

2、各种调味品的用量要根据自己口味适当进行调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