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轻松做出红糖糍粑,软糯香甜,自己做干净卫生,赶快去试试!

制作原料

50g糯米,5g白砂糖,10g白芝麻

制作步骤

1.提前用温水把糯米给泡上一晚上,现在天气转热了,为了防止糯米发酵,我们要把糯米给端进冰箱里保存。第二天我们就把糯米从冰箱里端出来,放进蒸锅里用大火蒸40分钟。

2.糯米蒸熟了以后就把糯米一点点的放入捣泥容器里。每次捣我们都放一点进容器里面,把容器里面的都给捣成黏黏的泥了再加入一点糯米进去继续捣。捣的时候一定要花较多的时间,一定要把所有的糯米都给打烂以后才可以停止捣。

3.之后把芝麻炒熟了也要把它捣成碎末。捣好了再加入适量的,比较细的那种绵白糖,搅拌均匀了就可以倒入一个漂亮的盘子里,之后我们把糯米团给揪出自己喜欢的大小,然后放在芝麻粉里裹一圈就可以尽情享用了。

4.如果大家不喜欢这种的话,也可以准备合适的红糖酱以及黄豆粉。把糯米团放在炒熟了的黄豆粉里面裹一圈,再蘸一点浓浓的红糖酱,相信那个口感没有谁会不喜欢。

看到这里大家都学会了这道糯米制作的小吃了吗?街边售卖它的也很多,但是总是担心卫生问题,其实它的做法很简单,我们自己在家很轻松的就可以制作出来,爱吃这道小吃的朋友赶快去试试吧!

如果对于这道菜还有什么问题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下方留言。如果有一些自己的见解,也欢迎在下面发表大家一起交流交流哦!欢迎关注我,每天发布私房菜谱,小白也能轻松学会做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