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和它们一起烧,不但美味还能美容养颜,让老公对我刮目相看!

可能是受我家老龚的影响,以前我从不吃的鱼籽鱼泡,现在竟然成为我在外面吃饭点击率很高的一种食材。

很多时候,菜场摊贩在杀鱼时顺手就把鱼籽鱼泡给扔了,其实它们可是好东西。鱼籽,是食用鱼类的精华,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无论是煎、炒、炸都香酥可口。鱼泡,又称鱼鳔,鱼靠它在水中浮沉自如,并富含人体所需的胶原蛋白。鱼籽鱼泡在北方地区可能不是很常见,但在南方地区,无论是在大饭店里,还是路边的小摊上,随处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

现在正是鱼类最肥美的季节,想吃的朋友可以偷懒去饭店里吃,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做,毕竟鱼籽鱼泡这两样东西本身的价格并不贵,在菜场买河鲜的时候,可以让摊贩送一些,或者干脆秤份量买一些,5元钱可以买一大盆呢。

买回家后,把水龙头开到最小,慢慢地多次冲洗鱼籽鱼泡,把它们表面的血水、杂志和黏膜冲洗干净,如果有黑色薄膜可以直接轻轻地撕掉扔了。有个小技巧:把鱼籽和鱼泡一同倒进清水里,浸泡几分钟以后,然后轻轻地晃动,这样鱼籽鱼泡里面的脏东西就会飘出来。另外,还要用剪刀或小刀把鱼泡捅破,如果不这样做的话,鱼泡一会就会在受热的状态下发生爆炸,很容易造成厨房事故。

鱼籽鱼泡一般以红烧居多,现在正是韭菜最好吃的时节,我就用韭菜来搭配鱼籽鱼泡,咸鲜爽辣,用来做下饭菜一级棒!

如果你也是鱼籽鱼泡爱好者,不妨也动手试试哟。韭菜烧鱼籽鱼泡

参考份量:2-3人份

制作时间:40分钟

难易程度:★★★☆☆

食材:鱼籽鱼泡300克、韭菜150克

调料料酒10克、盐3克、油10克、姜片10片、 蒜片10片、干红辣椒7颗、黄冰糖10克、生抽5克、老抽5克

做法:

1、处理和清洗鱼籽鱼泡,用料酒和盐把鱼籽鱼泡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把韭菜挑拣和清洗干净,切成段。

3、锅里热油,爆香姜片蒜片和干红辣椒,然后把姜片蒜片拨到一边。把鱼籽鱼泡放入锅里,中小火煎至一面定型,翻面再煎至定型。

4、撒入黄冰糖,倒入生抽和老抽,再倒入小半碗清水,大火煮开,加盖小火焖煮15分钟左右。

5、开盖大火收汁,放入韭菜煸炒至断生,就能出锅啦。

小怡的秘密

1、这道菜里的干红辣椒是不辣增香的,喜欢吃辣的,可以换成带辣味的干辣椒,还能放红油郫县豆瓣酱或者老干妈辣椒酱或者是泡姜泡椒,总之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口味来调整。

2、干红辣椒爆香容易焦,所以建议比姜片蒜片晚一步入锅爆香。

3、煎鱼籽鱼泡的时候一定不能心急,一定要煎至一面定型翻面再煎,否则容易破相,新手可以用不粘锅来做这道菜。如果鱼籽个头较大,也可以在鱼籽定型后给它剪成小块。

4、鱼籽鱼泡在焖煮的过程中容易出胶质,所以即便是加盖焖煮的时候,人也不要走开,要多留意查看锅里的情况,以免粘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