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豆芽最好吃的做法,放4种调料,2分钟出锅,酸甜脆爽停不下来

醋溜豆芽最好吃的做法,放4种调料,2分钟出锅,酸甜脆爽停不下来。春天是一个吃豆芽的好时节,而我最近又恰好迷上了发豆芽,因为气温适宜,发的豆芽长势凶猛,基本三天就能收一茬,吃完一茬又发新的一茬。一来二去我家吃豆芽的次数就多了起来,也因此,为了让家人不对豆芽产生厌倦,我学会了豆芽的各种烹饪方法。其中我的醋溜豆芽最为拿手,每次做好端上桌,不出三分钟准光盘。

家人的吃得开心,就是我做美食的动力,老公说我做的醋溜豆芽开胃爽口,天天吃都不腻。现在一有豆芽我就做这道菜,他们每次都能吃得干干净净。想知道我是怎么做出好吃的醋溜豆芽的吗?其实很简单,把基本的步骤做好了这道菜想不好吃都难。下面是我做醋溜豆芽的详细步骤,大家参考一下吧。

【醋溜豆芽】

【食材配料】:豆芽1盘,蒜头2瓣,葱白1小截,干辣椒2个,姜1小块。适量的食用油,盐,醋,白糖,鸡精。

【做法】:1、把豆芽清洗干净,蒜头切末,姜切丝,干辣椒切段,葱白切片备用。

2、锅中倒油开小火,油温五层热的时候倒入葱姜蒜爆香。

3、干辣椒开始变色时,其他配料也基本炸香了,这时候开大火,下入豆芽快速翻炒。

4、炒至豆芽微微变软时加入一勺白醋和一勺白糖,翻炒均匀。

5、待豆芽全熟,关火,放入一小勺盐和鸡精,翻拌均匀即可出锅。

炒豆芽我就放4种调料,炒了2分钟左右,这样做醋溜豆芽,酸甜脆爽,豆芽表面裹着葱姜蒜的香味,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绝对是一道开胃营养的好菜。

【小贴士】:豆芽细小,本身水分又很大,属于易熟的食材。炒豆芽的时间太久,或者翻动频率不高的话,豆芽很容易出水,这样做出来的醋溜豆芽不但不脆,还老,营养也会流失很多。

所以炒豆芽的时候翻炒的频率一定要快,放调料也要快,以免出现部分豆芽都脱水了,还有一些豆芽没熟的情况。

炒豆芽的时间也不能过长,最好控制在两分钟内,这样才能确保豆芽有清脆爽口的口感,同时能最大化的保留豆芽的营养成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