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妈妈常做的素包子,完美复制给女儿吃,皮薄馅料鲜,以食传爱

从小到大都喜欢妈妈做的面食,各种口味都有,非常的美味,北方人个子长得高,估计跟吃面食也有着紧密的关系。

今天分享的是用胡萝卜做的素包子,皮薄馅料丰富,喜欢的话你也可以试试。

【三鲜素包子】食材:300克面粉、4克酵母、2克白糖、豆腐、黑木耳、胡萝卜、6克食用盐、、姜末、葱花、香油、胡椒粉。

首先在盆里倒入300克面粉,加4克酵母,2克白糖促进酵母发酵,倒入180毫升的温水,先把酵母化开,再搅拌成面絮状,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揉光之后放在温水里,发酵至两倍大。发面的同时我们把馅料处理一下,豆腐切成片再切成丁。黑木耳切碎,再切点胡萝卜丁。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油热以后倒入豆腐丁,炒至微黄色,再倒入胡萝卜碎。

翻炒一下。炒过的胡萝卜,才能更好的释放胡萝卜素。

把它们倒入一个大盘里,放凉。倒入切好的木耳碎,放一些葱花和姜末,再加入适量的盐,一勺胡椒粉,最后淋上一些香油,搅拌均匀。发好的面放在案板上,揉匀排除面里的空气。

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取一个切好的面剂,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饼。包入调好的馅料。

冷水上锅,二次醒发15分钟,醒好之后开大火烧开,转中火蒸15分钟,时间到了关火再闷上5分钟,防止遇冷塌陷。胡萝卜素包子就做好了,皮薄馅儿多。早上蒸上一锅,比肉包子还好吃。喜欢的话你也学着做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