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揉面,不用烤箱,简单搅一搅,蒸一蒸,快速做鲜美香浓的面包

在多少人的印象中,做包子的过程都需要慢慢揉,慢慢发酵,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样做太花时间了吗?而且有的包子还需要用到烤箱,如果家里没有烤箱就不能做面包了吗?如果大家也有这个疑问,不用担心,下面我就教大家怎么不用揉面,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香喷喷的面包,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自制面包做法

【食材原料】大米、3个鸡蛋、2勺白糖、2克酵母、少许葡萄干、黑芝麻

【做法步骤】

第一步:首先我们要把大米浸泡一夜,这是为了让大米更加松弛,让大米的味道充分融入的包子里。浸泡的大米把水倒掉,打入3个鸡蛋,不用太多,从营养的角度出发,人一天吃2、3个鸡蛋就足够了。

第二步:用筷子搅拌均匀,让每一粒米都沾上鸡蛋液,接着倒半碗清水下去,继续搅拌。

第三步:把搅拌均匀的大米放入榨汁机里,打成米浆后倒入碗里,加2勺白糖、2克酵母,白糖的量可以调,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放多一勺,味道会更足哦。

第四步:搅拌均匀,用勺子分两次加入面粉,最好不要一次性加进去,可能会造成面粉凝结。搅拌至没有干面粉的糊状即可。

第五步:盖上保鲜膜醒发半个小时。时间到了,揭开保鲜膜,继续搅拌排气,面粉发酵产生的气体会破坏面粉的连接结构,排气越干净,做出来的包子就越有嚼劲。

第六步:面糊平均地放到四个碗里,撒少许葡萄干、黑芝麻,放到蒸锅里,冷水蒸煮半个小时即可。

香喷喷的面包就做好了!咬一口,十分蓬松暄软而且伴有浓郁的米香味,葡萄干的甜,黑芝麻的香,让我对这个包子瞬间充满了食欲。

食材主要是大米,大米是碳水化合物非常丰富的食物,更何况加了两勺面粉,说实话,只要吃上两个这个面包,肚子就已经有明显的饱腹感了,在我准备吃第三个的时候,摸着肚皮都忘了我已经吃了两个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在家试一试哦,不用揉面,不用烤箱,简单搅一搅,蒸一蒸,快速做鲜美香浓的面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