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南方已吃罢,北方却正嫩,用它包饺子比肉香,一人两盘不够吃

这菜南方已吃罢,北方却正嫩,用它包饺子比肉香,一人两盘不够吃

不得不说南北气温的差异导致很多食物不同步,尤其是蔬菜水果表现得尤为明显。如今天的主角香椿,这菜在南方已吃罢,但在北方却正嫩,是最香的时候。南北方的香椿对比,我更喜欢北方的香椿,北方的气温低,空气干燥,香椿的嫩芽长的慢,香味憋的久,嫩芽甘爽,香味十足,用它包饺子比肉香,一人两盘不够吃!

用香椿包饺子比其它任何馅包的饺子都要香,每年北方香椿正嫩的时候,我家都会连着吃上很多次香椿馅饺子,一直吃到香椿芽变老,饺子才会换成别的馅。吃香椿馅的饺子,家里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抑或是老人,都吃得特别香,总也吃不腻,每次都吃到撑,不吃两盘都停不下嘴,真的是香到爆的,爱吃饺子的亲,千万别错过香椿馅饺子哦。

香椿馅饺子拌馅很重要,香椿吃油,要三分香椿七分肉,而猪肉要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才可以,这样包出的香椿馅饺子才是最香的。其中有简单的2步需要加上,以保证香椿馅饺子的鲜香多汁,其中一步是香椿焯水,香椿焯过水不但能去除亚硝酸盐,还能使香椿的香味更浓,而另外一步是香椿与肉馅混合必须加水进去,将馅搅成有弹性的粘稠状,这样的饺子出锅多汁又鲜嫩。吃香椿馅饺子,加上这简单2步,饺子鲜香多汁更解馋,吃完还想吃,下面一起来看看香椿馅饺子的具体做法吧!

【香椿肉馅饺子】

第一步:和面

俗话说软面饺子硬面条,包饺子的面团要非常柔软,饺子才好吃,不怎么和面的亲,可以按照300克面粉配180克清水和3克盐的量和成面团,加盐能增加面的筋性,煮饺子也不易破皮。

第二步:调馅

1、取香椿的顶尖嫩芽,嫩茎部分用于炒菜或凉拌,不要用到饺子馅中。

2、清洗干净香椿嫩芽,锅中烧开水,将香椿焯水,翻滚变成翠绿色捞出晾至室温。吃香椿焯水一定不能少,尤其做馅,香椿的香味会更浓,饺子也会更香。

3、焯水的香椿剁碎,放入猪肉馅、食用油、盐、生抽、蚝油,除此之外,其它任何调料都不需要,尤其不要放葱、姜和五香粉,这样才能保证香椿馅饺子原汁原味的香。香椿与肉的比例三七为好,最多不要超过半数的香椿量,肉用肥一些的更好吃,香椿非常吃油。

4、饺子馅搅拌混匀后,少量多次加入清水,朝一个方面搅拌上劲,每次加入的清水被馅吸收后再加入下一次,直到饺子馅变得非常有弹性而且有粘稠度为止。香椿馅饺子,肉占了七分,所以馅需要加水,这简单的一步不能少,加入水的饺子馅会特别的润泽,肉也会更嫩,吃的时候还会有汤汁流出来,鲜美极了。

第三步:包饺子煮饺子

1、大面团分割成小面团,擀成皮,放入饺子馅,包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2、锅中烧水,水开后下入包好的饺子,每次水开浇点凉水进去,水三开后饺子就好了,捞出盛盘,就可以美美的开吃了!

香椿馅饺子,吃起来鲜香多汁,咬破皮的那一刹那,香椿的香直入肺腑,沁人心脾,好吃极了。喜欢吃饺子的亲,一定要试试哦!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您的“一评、一赞”便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把它分享出去,谢谢!瓢饮美食取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典故,我崇尚美食即是爱的主旨,深信投入爱才能做出美味,即使同一食物你我的做法相同,如果有爱,你会做得比我好,欢迎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