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白头婆豆腐,浸潭水鬼重,石潭豆腐?清新这种豆腐最好吃!

平时,大家外出吃饭,总喜欢点一道豆腐,肉沫豆腐、铁板豆腐、酿豆腐、焖豆腐……

豆腐不仅吃法多样,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爱吃豆腐!不过,吃过豆腐上千味,还是觉得清新的豆腐最美味!

浸潭水鬼重

清新的好山好水,孕育好食材。浸潭水鬼重豆腐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这种豆腐经过特殊的处理,味道真是一流。

把炸至金黄色的豆腐放入井水浸泡后,让豆腐重量有所增加,像“水鬼”一样重,还可以改变豆腐的口感,让豆腐变得香韧又不缺水分,内里香滑宜人。久而久之,村民把这种豆腐称为“水鬼重”。

切开后,豆腐雪白雪白的,稍微添点色,已经很诱人。

好的食材,可以采用最简单的烹饪方式,放上蒜头、油盐、酱油焖熟即可。

煮好的豆腐,很是香滑。

石潭豆腐

同处于清新北部地区,石潭山水更胜一筹,做出来的山水豆腐也是非常可口,和浸潭水鬼重不同的是,石潭豆腐以石潭山水制作,特别新鲜嫩滑,豆香盈口,非普通豆腐可比。

在口感上更为鲜嫩,保留了豆子的原汁原味和山泉水的清甜,通常以白豆腐食用,较少加工。可以直接煮鱼头豆腐汤,也可以直接切开,加些白糖,搅拌均匀,就成甜蜜又清凉的豆腐花了!

太平白头婆豆腐

而清西素有鱼米之乡,物产丰富,做的豆腐不同风味,却同样美味。在太平镇,有远近闻名的白头婆豆腐。

在太平市场,有一档豆腐档,以前每天上午由一位白头发的婆婆坐在档口前卖豆腐,有时候去到要等上十来分钟才有,因为婆婆的家人回家拿豆腐了,所以,你买到的豆腐都是最新鲜的。

现在是白头婆的孙女在看管档口,她说这档豆腐已经做到第五代了,一直都在太平售卖,虽然他们的豆腐要比其他档口贵1-2块,但是每天还是可以卖出一百多斤。

稍微迟一点,豆腐就可能就卖完了,很多外出的太平人,每次回到家乡,都要去买两斤的白头婆豆腐,有的甚至直接生吃,沾点酱油,味道更佳。

白头婆豆腐有何不同呢,生吃的觉得它香脆,而煮熟的会更软滑,这种豆腐容易煮软,但是又不容易煮烂。哇,做这个豆腐技术含量很高呀。来个鱼头豆腐煲,更是一流!

2000多年以来,豆腐都在中国人的餐桌上。舌尖上的中国里是这样说豆腐的:“在蛋白质的提供上,大豆食品是唯一能够抗衡肉类的植物性食材。对于素食者来说,这相当完美。”

大豆是很好的食材

祖辈凭着聪明和智慧

让大豆的美妙变身成为豆腐

而勤劳的清新人又不断改进

各式各味豆腐

已是清新人餐桌不可或缺的美味啦~

编辑:胡艺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