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生和熟花生, 哪个更有营养呢? 营养师说漏嘴, 不懂白吃了

花生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常吃花生不仅美容养颜,而且还能为身体健康补充一些营养物质,有补气血的作用,那么花生分为两种,一种是生花生,一种是熟花生,两者之间作为对比的话,你觉得哪一个更有营养呢?营养师说漏嘴,不懂的话真是白吃了这么多年的花生。

通常情况下,大家都喜欢把生花生煮熟了之后,或者是放在油锅里面炸熟了之后再吃,感觉用这样的方法吃花生会更有味道一些,那么花生被加工熟了之后,里面的营养物质会发生什么变化呢?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究竟生花生和熟花生哪个更有营养呢?如果不是营养师说漏嘴的话,估计到现在我也不清楚。

其实营养师说,生花生米和熟花生米中的营养物质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就算是某种营养元素的含量会有一些不同之处,但也不会相差太多了,但生吃花生米的时候,也就是完全吸收了花生米本身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中比较突出的就是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但是把花生米炒熟了之后,这些营养物质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在100克被炒熟的花生米中,钠元素的含量在445左右毫克,而且在100可生花生米中,钠元素仅仅只有3.6毫克,剩下的营养元素没有太大的不同。

虽然其中的营养元素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但是我们在烹饪熟花生的时候,会在里面添加一些其他的调味料,就比如一些大料,还有一些生抽,食用油,盐,醋等,这些食物中的营养元素与花生米结合之后,会增加营养成分的含量,如果有高血压或者是慢性疾病的患者,多吃一点这些熟花生的话,对健康是很不利的。

综合上述所说,相比之下,还是生花生会更有营养一些,如果平时特别喜欢吃生花生的话,还是生吃花生会比较好一些,免得吃太多的熟花生,对健康有影响。

喜欢我的内容请点关注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