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技术分享葱香苏打饼干,无糖少油不仅酥脆还越嚼越香

大家平时在写东西或者追剧的时候是不是也很有想吃东西的欲望?总得嚼点儿什么吃才行但是常吃的坚果、巧克力等热量太高了不知不觉就吃多了所以想起来这款饼干无糖、少油、嘎嘣脆、耐嚼、热量低做法也非常非常简单!绝对是解决嘴巴空虚的好零食

有时我也会用它代替主食,就着菜吃总之这款苏打饼热量很低很健康很有饱腹感放心吃,吃多了也不怕!

葱香苏打饼干

参考量:约一个37*46cm烤盘的量

低筋粉150g

温水70g

橄榄油25g

盐3g

干酵母2g

小苏打1g

香葱适量

材料说明:由于我们用的是王后面粉吸水性非常好,但是不同牌子面粉的吸水性不同,所以配方里的液体量也要按实际情况增减哦。

准备工作:

-香葱洗净切碎备用

-用温水混合酵母搅拌均匀备用

开始制作:

①低筋粉过筛到一个干净的盆中,加入橄榄油拌匀,再加入盐、小苏打、香葱碎拌匀。

②再倒入酵母水,拌匀成面团,盖上湿布或包好保鲜膜静置30分钟,醒发一会儿。

③准备两张油纸,撒上手粉,取出团放在两张油纸中间,用不沾擀面杖隔着油纸擀平,尽量与要用的烤盘形状一致,擀好以后用叉子均匀地扎出小孔,然后直接移入烤盘,撕掉上边的油纸即可。

温馨提示:这一步需要时间和耐心,尽量擀到最薄,大约1-3mm,还有可以用刀分成几块儿中间留出空隙(我偷懒儿了烤成一大片儿),这样烤出来的更脆更好吃!

④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18分钟,至表面上色为止。(时间温度为参考哦)

⑤烤好以后取出撕掉油纸,放在晾网上冷却,凉了以后马上密封好以免受潮。

对这种饼干我选择了粗犷风,凉了以后掰成随意的形状其实也很有意思。我擀得还不够薄,那样还能更脆一些,整个苏打饼正反面都是干燥的,看不到也摸不到油,吃起来有淡淡的咸味儿、淡淡的葱香,这种饼干不会像甜的那么容易腻,而且还越嚼越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