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湿气重,这粥全家都要吃,去湿健脾,清甜开胃,孩子身体棒!

春天,

万物复苏,

除了适当增强体育锻炼外,

在万物生发的春季,

我们该吃点什么呢?

药王孙思邈说:“春时宜食粥”,能补脾养胃、去浊生清。再加入合适的药食同源药材后,更是相得益彰。民间也有“春天喝粥,胜似补药”的说法。清明节气后,更是湿邪恋脾,饮食就要增甘少酸,以健脾胃利湿为主,可以选用大枣、山药、薏苡仁、红豆等。补脾养胃、去浊生清。下面给大家介绍1款适合春季的美味养生粥——四红粥。

“四红粥”是指红豆、花生、红枣、红糖经过小火熬煮,能充分发挥他们各自的作用,这道粥的鼻血养眼的功效赫赫有名,另外,还有助于益气健脾、养心安神、改善气色,在乍暖还寒的春季喝一碗甜滋滋、热乎乎的粥,浑身暖洋洋的,气色 好,心里倍儿美。

“四红粥”含有铁元素及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气血通畅,帮助减少身体脂肪囤积,改善气色,令肌肤红润有光泽,还有助于抵抗寒风湿气,远离湿气的侵害。

【四红粥】

食材 主料 红豆30克

辅料 红皮花生20g 红枣10克 红糖5克

过程:

食材都准备好。

红豆洗干净,加入足量的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我一般将它泡一晚上。

将泡好的红豆清洗干净后,跟花生一起放入电饭锅里,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烧开。

熬煮至红豆开花后,加入红枣再煮半个小时。

倒入红糖,充分搅拌,待红糖充分溶解即可出锅了。清甜开胃,孩子也非常喜欢哦。坚持食用,脸色红润,连化妆品都省啦。

这道粥还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枸杞子、桂圆等配料,也可以加入少量紫米、黑米,给粥增稠的同时补血效果更佳。

煮养生粥时需要注意,每天选择早晨或者晚上吃1次即可,米要提前泡,特别是薏米需要泡6~8个小时。一次性把水加足,不要中途加水。煮粥材料中有蔬菜和花类时,最后出锅前5分钟再放进去一起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