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苁蓉是什么

肉苁蓉别名疆芸、寸芸、苁蓉,属濒危种。是一种寄生在沙漠树木梭梭根部的寄生植物,有“沙漠人参”之美誉,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中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它的花期是每年的5-6月,果期是6-8月。主要产于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

肉苁蓉药食两用,肉苁蓉味甘、性温,长期食用可增加体力、增强耐力,又可以增强人类的性能力及生育力,具有补肾壮阳、填精补髓的功效。肉苁蓉是使用频度最高的补益药物之一。每年4月肉苁蓉就会进入生长高峰期。

肉苁蓉喜欢在松软的沙地上生长,一般生长在沙地或半固定沙丘的地方,生长环境和条件很差。适合在干旱,降雨量少,日照时数长,昼夜温差大的地方生长。它一般都是寄生在藜科植物梭梭、白梭梭等植物的根上。

肉苁蓉是非常名贵的中药,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肉苁蓉由于被大量采挖,其数量已急剧减少。现在肉苁蓉已经处于临危的境地。现在已经规定严禁砍伐,积极发展肉苁蓉的经济,要科学采挖肉苁蓉,保护生态环境让其健康生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