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小炒脆骨、烧椒鲍鱼、清蒸武昌鱼制作方法

小炒脆骨

主料:猪脆骨

辅料:姜、蒜、八角、桂皮、白蔻、香叶、大葱、红椒圈、蒜苗段、十三香。

调料:盐、鸡精、料酒、蚝油、十三香、味精。

做法:

1、把猪脆骨治净后,投沸水锅里汆一水便捞出,待放入高压锅,再加姜片、八角、桂皮、白蔻、香叶、大葱、盐、鸡精、料酒和适量的清水,上火压7分钟才捞出,晾凉后取出来,切成薄片。

2、净锅里放适量的油,先下姜米、蒜米和猪脆骨片一起煸香,再放红椒圈、蒜苗段、盐、蚝油、十三香、鸡精和味精,炒入味便出锅装盘,即成。

烧椒鲍鱼

主料:活鲍鱼2只,青杭椒100克。

辅料:辣鲜露5克,美极鲜8克,白糖3克,东古一品鲜酱油5克。

做法:

1、青杭椒放在明火上烧至表皮遍布糊斑,然后撕掉表皮,切成丝,垫入玻璃碗底部。

2、活鲍鱼宰杀治净,入沸水快速汆水,捞出控干水分切片,码在烧椒丝上,淋入所有调料,上桌拌匀即可。

清蒸武昌鱼

材料:

武昌鱼一条800克左右,葱丝,姜丝,红椒丝。

做法:

1、将去了鳞鳃和内脏的鱼冲洗干净,在距鱼头一厘米处划开,轻轻拽出里面的腥线,注意两面都有。

2、两面分别划几刀,抹上盐和料酒,鱼腹里也要抹上,腌10分钟左右。

3、盘子底部撒点葱段、姜片,将鱼放进盘子里,鱼腹里和鱼身上面都撒上葱姜丝。

4、蒸锅里放适量清水,烧开后将鱼放进锅里蒸7-8分钟,然后关火再虚蒸2-3分钟。

5、取出鱼,拣去葱姜丝,另取一个盘子将鱼放进去,在鱼身上再撒上新切的葱丝、姜丝、红椒丝。

6、炒锅注少许油烧热,将蒸鱼盘里的蒸鱼汁倒进锅里,再放入适量蒸鱼豉油,烧开后均匀地浇在鱼身上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