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好几个得了肾结石,他们都有这些习惯,你有吗?

1.不爱喝水

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紧张,有许多人经常不喝水,这样是对身体有害的,毒素无法排出,久积肾脏会导致肾结石。

2.经常饮用浓茶水

浓茶中草酸、鞣酸含量较多、经常大量饮用会增加草酸钙结石形成的风险。

3、大量喝甜饮料。

尤其是可乐等含磷酸盐的饮料和含维生素C的复合维生素饮料。前者会增加尿钙的排出,后者会增加内源性草酸的生成,这两个因素都是罹患肾结石的主要因素。

4、大量喝豆浆。

大豆的草酸含量不低,而且草酸溶于水,所以打豆浆时草酸几乎没有损失,大量的草酸会进入人体血液循环,最后从肾脏代谢,势必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5、蔬菜水果摄入不足。

蔬菜水果是典型的呈碱性食物,富含钾、镁等矿物质,这些呈碱性的元素能有效减少尿钙的排出,从而降低肾结石的患病风险。

6、膳食钙严重不足。

尤其是一些从不喝奶也不爱豆制品的人群,膳食钙的摄入缺口是很大的,这样从食物中摄入的草酸几乎没有浪费地完全进入血液,并经肾脏排出,从而增加肾结石的风险。如果这个人又爱吃肉和甜食,那患病风险又会成倍增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