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多吃菠菜,这个汤我每周最少做一次,孩子爱喝全靠这个小窍门

10分钟家常汤,豆腐和它一起煮,补充维生素防贫血,老人孩子多吃

菠菜,是春天里我家最常买的蔬菜之一,春天的各种蔬菜品种多而且嫩,菠菜的价格又特别实惠,2-3块钱能买上一把的分量,煮汤或拌菜,或者用它榨成汁做成各式糕点。菠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不用多说,丰富的钙质、铁质经过简单烹饪,就能被人体充分吸收消化,我最看重的是它还有预防贫血的作用。家有学童,上学动脑较多,体力和脑力都要多方面适当补充营养,多吃菠菜准儿没错。

今天就教大家用菠菜做一道家常汤羹的做法,所需要用的菠菜分量不多,2小棵足矣煮出一锅适合家人的分量,趁着现在还没进入夏天,多做些当季时令蔬菜的汤羹,孩子爱喝,老人也爱喝。

【菠菜豆腐虾米羹】​

食材:菠菜2棵,内酯豆腐1盒,虾米1小把,清水、油、盐适量。

具体步骤:

1.菠菜2棵的分量,摘洗干净,切掉根部,然后把菠菜切碎,再放入锅中汆烫几秒捞出,因为菠菜含有草酸,它也是水溶性物质,通过冲洗和汆烫,就能去除大部分的草酸成分了。这一步骤,大家在用菠菜做菜的时候都要掌握的一点。

2.内酯豆腐一盒,切成小碎块,内酯豆腐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就和咱们夏天吃的豆腐花有些类似,我比较喜欢用它来汤,因为口感特别嫩滑。​

3.另外我准备了一些干虾米,稍微用清水泡发了一下,然后把虾米倒入锅中煸炒了几下,炒出干虾米的鲜香味道。​

4.把内酯豆腐块倒入锅中,同时加入适量清水,清水的分量最好盖过食材,然后焖煮上几分钟。​

5.豆腐和虾米煮成浓汤后,汤色微微发白,这个时候就可以把汆烫熟的菠菜叶倒入锅中,一起煮。

6.要想汤羹浓稠好喝,可以准备1小勺淀粉,加少许清水兑成淀粉水,然后倒入锅中,迅速翻拌均匀,最后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用不了几分钟,鲜香嫩滑的【菠菜豆腐虾米羹】就完成了,有菜有豆腐还有虾米,这三样都是补充钙质的好帮手好食材,春天多给孩子做这样清淡的汤羹,孩子长个快,易吸收消化,胃口好,自然身体健康体质棒!

​【小提示】:

加入适量水淀粉勾芡,能使汤汁更浓稠顺滑饱满,口感好。孩子爱喝,全因为最后一步加点水淀粉,同时也能让菠菜久煮不容易发黄。

黑猫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

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