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馋嘴干锅五味鸭、干锅鲜兔、火腿豆腐羹

馋嘴干锅五味鸭

主料:农家放养的土鸭1只(重约2500克),五花肉350克。

配菜:魔芋豆腐、鸭血、豆腐、地瓜宽粉条、豆芽、土豆等,品种、数量均由客人自定

调料:

姜块300克,葱段200克,料酒180克,郫县豆瓣150克,甜面酱25克,辣椒面50克,胡椒粉30克,香油10克,木姜子油 2.5克,菜子油2500克,白醋20克,高汤1500克,大红椒(对半剖开)、蒜子各50克,香菜10克。

制作:

1、鸭子宰杀治净,斩下脚(不去脚皮)、腿、头、翅,将鸭肉斩成重约50克的大块(为保持营养成分不散失,故不氽水)。

2、五花肉切成小手指厚的4片,连同鸭肉一起用100克葱段、150克姜块、150克料酒腌渍5分钟。

3、锅内放入菜子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腌好的鸭肉、脚、腿、头、翅,小火浸炸2分钟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

4、锅内留油10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150克姜块、郫县豆瓣、甜面酱小火翻炒1分钟至 出香,放入炸过的鸭肉、脚、腿、头、翅、辣椒面、五花肉,大火煸炒出香,烹30克料酒、白醋,加高汤烧开,出锅倒入高压锅内,放入鸭杂(处理的大小一致),盖好盖子,用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压6分钟后离火备用。

5、客人点菜时,将鸭肉、鸭杂和汤从高压锅内取出,倒入铁锅内,撒胡椒粉,滴香油、木姜子油,放大红椒、蒜子、100克葱段、香菜,跟配菜一起上桌,按照火锅的方式食用。干锅鲜兔

主料:兔肉1000克。

辅料:青椒圈100克。

调料:

干小米椒节50克、蒜片、姜片、泡野山椒节各30克、干青花椒10克、自制辣椒酱40克、苏打粉1克、胡椒粉2克、盐1克、料酒6克、海米粉4克、香油3克、花椒油6克、色拉油500克(耗30克)、自制红油各100克。

制作:

1、将兔肉斩成丁,纳盆加胡椒粉、料酒、盐和嫩肉粉先腌几分钟;

2、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兔肉丁,炸浅黄色时捞出来,待油温复升至八成热时,再下兔肉丁,炸至色金黄捞出来沥油;

3、净锅入菜油和自制红油烧热,依次下入蒜片、姜片、泡山椒节、干青花椒、干小米椒节和自制的辣椒酱炒香;

4、把炸过的兔肉丁和青椒圈下锅炒匀,边炒边调入料酒、胡椒粉、海米粉,最后淋入香油和花椒油,起锅装盘即可。火腿豆腐羹

用料:内脂豆腐一盒、鸡蛋一个、香葱或香菜两根、火腿一根、瘦肉一小块、生粉小半碗;

做法

1.肉切成肉末,火腿切成丁,香葱切末备用;

2.鸡蛋打散备用,尽量打散一点,后面容易搅蛋花;

3.生粉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备用;

4.锅内放少量油,放入肉末煸干爆香,然后倒入清水煮开,继续煮五分钟;

5.五分钟后加入火腿和豆腐稍微焖一会;

6.接着均匀的倒入之前兑好的水淀粉,边倒边搅拌,等煮开走浓稠度时,均匀的倒入打散的蛋液,搅拌的时候顺时针搅拌;

7.临出锅之前加入盐调味,撒上葱花或者香菜,喜欢刺激口味的可以稍微撒些胡椒粉,好了就可以出锅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