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鱼肉去腥提鲜,只用葱姜料酒可不够,试试这几招,鲜嫩还不腥

想给鱼肉去腥提鲜,只用葱姜料酒可不够,试试这几招,鲜嫩还不腥

受到各种各样的鱼类,我们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鱼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而且我们也都知道鱼的口感吃起来特别的咸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含有了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DHA,这种物质对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也能够经常听到老人说这样的一句话,那就是多吃鱼的孩子会更聪明,虽然说这也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是足以能看出来人们对鱼的肯定和喜爱。现在我们能够见到的鱼类也是非常多的,就比如说我们经常吃的鲤鱼,鲈鱼,鲑鱼,鲫鱼等等,不同的鱼也有不同的制作方法,不管是哪种做法,吃起来都是特别的鲜嫩好吃。我们都知道鱼是生活在水里面的一种动物,所以身上也难免会带有一些水腥味,除了这些之外,余的身上也有很多腥味的来源,所以在吃鱼的时候,如果没有把这些都给处理好的话,吃起来也会有一股很重的腥臭味,特别影响食欲。

有的时候我们自己在家里做鱼的时候,鱼肉吃起来又老又柴,这是因为鱼肉实在是太嫩了,所以如果没有掌握火候的话,很有可能就会把鱼肉给做了,也会影响口感。这是我们在家里制作鱼的时候,如果想要给鱼去腥提鲜,通常也都会用到葱姜料酒来腌制一下,但是用这些来去修的话也并不彻底,鱼在经过了高温烹饪之后,吃起来还是有一股腥味的存在。其实如果想要给鱼去腥的话还需要我们掌握一些窍门,今天就把饭店大厨经常用的方法分享给大家。想给鱼肉去腥提鲜,只用葱姜料酒可不够,试试这几招,鲜嫩还不腥

首先第1个方法就是我们买回来的鱼先不要着急宰杀,我们也都在饭店里吃饭的时候也会看见饭店里养殖了很多新鲜的活鱼,只要顾客想吃鱼的时候就会把这些鱼拿到厨房里处理活鱼再卖出去的时候,原本生活的水域里也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泥沙存在,所以鱼的体内也会带有一些土腥味,买回家的鱼不要着急处理,放在清水当中再往里面加入一些食用盐,把鱼放进去养殖几天,这样就能够非常有效的把鱼身上的土腥味给去除干净。

第2个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我们在杀鱼的时候一定要把鱼彻底的处理干净,有的时候很多人鲨鱼都只会把鱼鳞鱼鳃和鱼的内脏给清楚干净,认为这些地方也都是腥味的主要来源,其实除了这些之外,鱼身上还有其他很容易就会被我们忽略的地方,就比如说鱼腹里面的那条黑膜,还有两车的鱼线这里也要清除干净,否则吃起来也会有一股腥味鱼线,想要去除的话也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只需要在鱼两侧的头尾各切一刀,就能够看到里面有一根白色的线头,用手轻轻的抽出来就可以了。

第3个方法就是鱼处理好之后先不要着急去加工制作,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等到把鱼内脏,鱼鳞,鱼腮和鱼线都处理干净之后把鱼放在淘米水里浸泡30分钟,然后再把鱼身上的黏液全都冲洗干净之后,就可以用我们平时用到的葱姜料酒给鱼去腥提鲜了,这样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因为淘米水有着非常好的吸附功能,除了可以用来清洗鱼之外,平时清洗水果,蔬菜也可以用淘米水来清洗,所以如果想要鱼更加鲜嫩好吃的话,除了葱姜料酒之外,做好这几点,就可以让我们做出来的鱼更加鲜嫩好吃,如果你还有什么更好的技巧,也欢迎跟小编留言分享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