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浓郁,甜咸可口,小薇推荐经典菜品,制作简单,营养丰富

说实话今天做这道酱爆肉丁有点儿突然,本来计划好是要做京酱肉丝的,买好了瘦肉和甜面酱却没有看到有合适的豆腐片儿卖。况且现在的大葱也是一年中最不好的时候,可能是储存大葱过久的缘故,好多的大葱葱白部分中间已经长成了硬硬的杆儿,而且中间的芯很厚像竹笋似的,根本咬不动,甚至放上几天最中间的绿叶还会开出葱花儿,这时的葱白就更不能吃了,不仅口感不好味道也很差。想想如果用这样的葱来做京酱肉丝一定会大打折扣,所以就干脆做酱爆肉丁吧。

我在家做酱爆肉丁主食材只放瘦肉和黄瓜,搭配上甜面酱炒制之后酱香味十足,让人看着特别有食欲,黄瓜不需要炒太长的时间,放入锅里后大火快速翻炒几下,让所有的黄瓜丁都被酱汁充分包裹住之后就可以出锅。浓郁的酱汁下是黄瓜的清脆口感和肉丁的软嫩,两种截然不同口感食材的碰撞,简直不要太奇妙。越吃越有滋味,越吃越上瘾,而且这菜是尤其的下饭,蒯上两勺拌着米饭吃好香。吃饭的时候我还在和家人开玩笑说,我在努力找寻烤鸭的味道。呵呵,想想这酱爆肉丁肯定是和烤鸭不一样的,但是独特的甜面酱香味又让我不由自主的把它们联系到了一起。

制作方法:

材料:瘦肉、黄瓜、甜面酱、食用油、料酒、淀粉、葱、蒜、盐、香油

步骤:

1、 瘦肉洗净切大丁后倒入料酒和淀粉抓匀腌制十分钟,黄瓜洗净切大丁,葱切葱花,蒜切蒜片。

2、 锅中油热放入腌好的肉丁滑炒,待肉丁变色后放入葱花和蒜片继续翻炒至肉丁成熟。

3、 肉丁中倒入适量甜面酱炒均匀后放入黄瓜丁大火快速翻炒,让酱汁包裹住黄瓜,随后放入适量盐,淋入香油即可。

【小薇的温馨小提示】黄瓜不需要炒太长时间,放入锅里后大火快速翻炒几下,让所有的黄瓜丁都被酱汁充分包裹住之后就可以出锅。甜面酱已经有咸味,盐可以不必再放或少放一点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