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鹌鹑蛋独特做法,比煮着好吃,比肉还解馋,我家孩子超爱吃

鹌鹑蛋大家普遍的做法,就是加入盐和八角,酱油来煮着吃,这样做出的的鹌鹑蛋有些单调了些。都知道它的营养丰富,好多宝妈都喜欢给宝贝儿们煮来吃。剥开外皮,一口一个,很方便,又营养。 相对于鸡蛋来说,鹌鹑蛋是孩子们最好的选择,因为鹌鹑蛋里的磷脂含量高一些,多吃鹌鹑蛋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发育,以及可以促进孩子长个子。吃腻了清水加料煮,今天我教大家鹌鹑蛋独特做法,比煮着好吃,比肉还解馋,我家孩子超爱吃。

我家做鹌鹑蛋喜欢搭配蔬菜来吃,这样可以满足有些孩子挑食,但是我今天分享的做法会更加营养美味,我在做鹌鹑蛋时,加入了鸡腿肉,这样做出的的鹌鹑蛋,不仅入味,而且做出来孩子们食欲大增,家庭聚餐也可以登上饭桌来增添厨艺。看我怎么做的吧?

食材:鸡腿一个 鹌鹑蛋 土豆 青椒

调味料:盐 鸡精 料酒 生抽 蚝油 葱姜蒜 咖喱1块 豆瓣酱

做法步骤

1.首先把鹌鹑蛋清洗干净,锅中放水,煮5分钟左右,关火,焖在锅中1分钟左右,捞出放在凉水盆中晾凉,然后剥去外皮,放在盘中备用。

2.处理鸡腿,把鸡腿骨头分离,只留下鸡腿肉,切丁备用。也可以剁成小块,但是孩子吃有些不妥,我选择剔除骨头。

3.切好葱姜蒜,准备八角花椒,锅中放油,油温升热,倒入所有调料爆香。

4.加入鸡腿肉,然后一起,炒制,中间要不停翻炒,把鸡腿肉炒到收缩变干状态。

5.鸡肉炒好后,加入料酒去腥,放入蚝油,生抽,酱油,豆瓣酱给鸡肉上色。

6.然后加入提前切好的土豆和青椒块,放入锅中一起炒制。如果觉得颜色不够红亮,可以略微加一点生抽。

7.取出中间我们已经剥好的鹌鹑蛋放入到锅中,加入一块咖喱和少许盐,再加入少许水,小火一起焖炖入味。

8.大概8分钟左右,汤汁收干,鹌鹑蛋上色入味,土豆软烂。加入鸡精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注意事项

1.搭配鹌鹑蛋的蔬菜选择上,没有那么固定,还可以加入胡萝卜以及青菜都是可以的。

2.可以提前煮好,剥皮。放入你想做的菜中搭配。

3.我这样搭配做的鹌鹑蛋入味又好吃,最后加入了咖喱,更加的味道浓郁了。

这道关于鹌鹑蛋的小做法学会了吗?这样做出的的鹌鹑蛋比煮着好吃,并且比肉都香,还入味。学会了试做起来吧!我是柏儿,爱生活和美食,喜欢我的厨房私作,那就关注分享收藏点赞吧,如果您有很好的做法,可以给我留言,一起来探讨美食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