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的这两种做法,鲜少人吃过,但是超美味

三文鱼是世界名贵鱼类之一。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细嫩鲜美,口感爽滑,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制菜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鱼类。不仅美味,三文鱼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生的三文鱼虽味美,但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奥。

这里为大家安利两种其它的三文鱼做法,鲜少人吃过,但是鲜香味美,快来试试吧!

一、三文鱼头豆腐汤

原料:三文鱼头半个,豆腐1盒,小白菜1两,姜6-7片,葱粒,盐少许,清水10碗

做法:

1、将三文鱼头用清水洗净,用粗盐腌片刻待用;

2、豆腐和小白菜洗净,豆腐切块,小白菜去底部待用;

3、汤煲里倒入清水10碗,三文鱼头和其他配菜煮至大滚,再放入姜片改用中小火滚3-4分钟,加葱和盐即可。

小厨秘笈:有研究表明我国的舟山渔民和北极的爱斯基摩人几乎不患冠心病,由此可见多吃海鱼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这款汤不需要用很长时间,所以不喜欢长时间煲汤的人可以试试这款。

二、豆豉三文鱼头

主料: 三文鱼头1个重约600克,磨豉2汤匙,蒜茸1/2汤匙,红辣椒1只,葱2条,姜1片,油2汤匙。 配料: 腌料:胡椒粉适量,盐1/3茶匙,生粉2茶匙。 调味粉:生抽1汤匙,糖1/3茶匙,油2汤匙。

做法:

1、葱洗净,切短段。

2、红辣椒洗净,切小件。

3、三文鱼头洗净,抹干水,斩件,加腌料腌10分钟。

4、下油,放下姜及鱼头,用慢火煎片刻,铲起,加入调味料、磨豉、蒜茸、红辣椒捞匀,盛碟上盖蒸10分钟,下葱再蒸半分钟,即成。

学会了吗?一定要自己试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